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等待经济复苏的第四环节

2009-09-22 13:53 3884

深圳2009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团队发布一周投资策略,主要内容如下:

中级调整的本质来源于中外经济周期的不同步。按照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对中国经济增长模式和经济复苏逻辑的理解(去库存-财政刺激-地产-外需),从本质上讲,我们认为8月份以来的中级调整源于中外经济周期的不同步所导致的经济复苏动力的间歇(第三与第四环节之间的间隙)和复苏斜率的修正。

等待经济复苏的第四环节。7、8月份内需数据反复修正了市场预期并造成市场上下波动,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发现投资者对未来房地产销售、明年一季度后的经济趋势、创业板开闸和再融资对流动性的影响等方面仍然存在明显的疑虑或模糊。但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真正需要等待和判断的是经济复苏第四环节的快慢和强弱,外需复苏后可以通过多种效应强化内需。而短期内市场仍处于第三、四环节之间的过渡期,快速反弹之后再现震荡反复的概率较大。

美国消费数据支持中国出口4季度后阶段性明显改善的判断。8月份美国消费数据反弹幅度较大,环比达到2.7%,这主要受益于8月份的旧车换现金计划,由于刺激政策的结束,9月份该数据应有一定的回落。但扣除汽车数据后,消费反弹幅度为1.1%;扣除汽车汽油后的消费反弹为0.6%,仍然取得了一定的回暖。而根据消费与中国出口的领先1季度左右的关系,只要4季度消费能够保持一定的环比增长态势,中国出口就有望出现明显改善。仍维持4季度后出口将好转的判断,而且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可能是出口复苏斜率较高的阶段。

中期内,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之间,市场有望出现一轮反弹行情。原因在于:第一,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出口可能面临斜率较快的反弹阶段,明年上半年转为正增长,此阶段对经济复苏的边际作用会比较明显;第二,信贷在明年一季度很可能出现环比明显回升的情况;第三,M1仍在提升,而且 CPI 很可能四季度转正,明年一季度攀升,真实利率开始下降,地产复苏得以强化、流动性得以补充。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攻守兼备。由于总体上看流动性最宽裕阶段暂告一段落,因此未来重点关注业绩成长稳定的行业,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建议在配置方面攻守兼备,周期类里面业绩稳定增长者和部分消费品都可以配置,具体而言,重视银行、地产、汽车、工程机械、煤炭以及部分消费品如服装、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