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风雨已过 彩虹初现

2009-09-15 11:46 3745

深圳2009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团队发布一周投资策略,主要内容如下:

受地产投资带动,内需复苏斜率得以提升,确认中级调整已近尾声。受房地产开工和地产投资回升带动,内需复苏斜率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放缓之后再次得到提升;流动性方面,M2大体稳定右行、M1继续回升、信贷环比回升,暗示货币政策见底右行的迹象明显。总之,8月数据确认中级调整已近尾声。

中期内市场的逻辑,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依然强调出口复苏和 CPI 转正的重要意义。8月的数据尽管超预期,但是这种预期是前期降低之后的预期,决定中长期经济复苏斜率能否被持续强化的关键除了内需(主要是地产)之外,另一个关键因素仍在于出口,出口复苏能通过就业、收入和制造业投资等效应强化内需、能够消除地产泡沫化的担心;而 CPI 转正的意义在于真实利率下降强化地产复苏、强化储蓄存款增速下降从而补充市场流动性等方面。

根据上述逻辑,预计四季度市场有望出现新一轮反弹行情。原因在于:第一,CPI 很可能四季度转正并进入攀升阶段,真实利率开始下降,地产复苏得以强化、流动性得以补充,这一过程将持续到通胀显性化和货币政策彻底转向为止;第二,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出口可能面临斜率较快的反弹阶段,此后出口可能处于大体稳定的平衡状态;第三,基于需求增加和季节性因素,信贷在年底和明年一季度很可能出现环比回升的情况。因此市场出现新一轮反弹行情的可能性比较高,但从货币缺口的逻辑看,流动性最为充裕的阶段确已过去,因此未来反弹的高度将主要取决于业绩和流动性第二阶段的强度。

行业配置建议:可进一步减少防御性、增加进攻性,重点仍是地产产业链。行业配置方面,上期周报里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建议改前期的防御策略为攻守兼备的策略,认为在8月数据明朗之前,“部分消费品仍有防御价值,但银行地产以及中、上游周期性行业在大幅调整后已经相对安全,值得增加配置”。随着8月份数据尤其是地产开工和投资数据的明朗,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可以进一步减少防御性、增加进攻性的配置,配置的重点依然是地产产业链:银行-地产-工程机械、钢铁、化工-煤炭有色。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