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A股2013年度投资策略:新格局,新思维

2012-12-13 14:16 6402
 

深圳2012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 -- 12月13至14日,招商证券在深圳举行了以“新格局,新思维”为主题的2013年度投资策略会。会议邀请到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先生就城镇化与中国经济问题做主题演讲;招商证券在本次会议上发布了2013年度宏观经济、A  股市场、H  股市场、公司行业等系列投资策略报告。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金地集团、招商轮船、平安银行、上海汽车、中国神华、中兴通讯、宝钢股份等23个行业的近70家重点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进行深入的交流。

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先生在演讲中,就明年宏观经济形势阐述了招商证券宏观经济团队的基本观点:中国经济潜在增速将呈缓慢下降趋势,稳增长仍然是宏观调控的主基调。财政政策将继续积极,而货币政策总体思路与今年大体相近,由于通胀压力仍然存在,货币政策的空间要小于财政政策。预计明年经济形态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全年 GDP 增速大约8.1%,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可能7%左右。通胀作为经济变动的结果,2013年的平均水平将略高于今年。预计全年 CPI 大约3.1%,趋势逐季走高。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在报告中指出,从历史上的经验规律看,一轮完整的市场下跌往往经历两个过程:跌估值和跌盈利,2011年 A 股下跌主要由估值下跌造成,2012年市场下跌主要因盈利下跌造成,而目前 A 股估值泡沫已基本消除,后续市场趋势将主要取决于企业盈利的变化,根据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的判断,库存周期调整已是尾声,经济正在筑底回暖,明年实体经济和企业盈利将温和回升,股票市场也将逐步复苏。

明年行业配置思路是寻找库存消化基本完毕、同时产能投放不大的行业,在经济略有回升的情况下,这些行业价格和盈利就能做出相对敏感的反应。建议明年上半年超配:地产、家电、水泥、钢铁、铁路设备、证券等;下半年超配后周期的医药、以及现在正在去库存的食品饮料和服装等;基于成本下降等因素盈利持续改善的电力、计算机和饲料等值得持续关注;主题投资关注城镇化和环保。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