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反弹的步伐会走多快

2009-11-03 11:06 3463


深圳2009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团队发布一周投资策略,主要内容如下:

经济周期步入了经济复苏确认和加息周期之间的过渡阶段。经济增长周期领先于通胀周期,而通胀(预期)周期通常决定货币政策(利率)周期。因此当经济复苏确认之后,很自然便会考虑通胀周期以及利率上升周期是否已经临近,从对市场特征的把握角度看,很有必要研究经济复苏确认之后而加息周期之前的市场状况。

美国的历史经验显示,经济复苏确认之后至加息周期之前股市通常为慢牛。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之后美国几次利率周期所对应的股市表现看,在降息的末期至加息之前或加息初期,股市往往已经完成经济复苏阶段幅度较大的反弹,在加息周期的预期或初期阶段,市场通常出现盘整或者“慢牛”。由于经济增长仍然处于向上的趋势之中,因此市场的风险并不大,股市的波动通常在10%以内。这种盘整或者慢牛的原因可能在于市场对货币政策逐步收缩预期之下的经济趋势和流动性产生怀疑或者不确定,也可能是对经济复苏环比放缓的一种反应。但从长远角度看,在经济完成了复苏向繁荣的过渡期后,市场将迎来更大幅度的上升。

A 股向好趋势不变、反弹速度或变慢。对于 A 股市场的趋势,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首先重申坚持四季度策略报告和前两期周报的观点:从经济复苏和股市之间的关系看,四季度出口开始步入大斜率复苏阶段,外需将主导经济复苏斜率、强化盈利恢复、促进流动性好转,股市出现反弹趋势是大概率,而且此过程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出口大斜率复苏过程结束和货币政策因外需复苏确认而开始收缩为止。但从市场反弹速度上看,在外需主导经济复苏斜率的阶段,A 股很可能会更大程度的受到外围经济和市场波动的影响,基于上述的分析,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 A 股反弹步伐的速度可能会较上半年明显放慢,但向好趋势不变。

配置观点不变:仍然超配“金融地产+上游(煤炭)+下游(汽车、家电、机械和部分日常消费品行业)”。金融、地产以及下游部分消费行业将受益于明年上半年信贷增长回升和 CPI 转正带来的刺激作用;上游和中游相比,上游的产能过剩状况要明显比中游原材料小得多,等待 PPI 大幅回升或者转正时再增加中游原材料的配置。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