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反弹的步伐很可能已经迈出

2009-10-20 10:56 3882

深圳2009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市场趋势方面,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重申节日前后的观点: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之间出现一波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即使短期市场会出现一定调整,但再次探底的可能性已不大,不同于前两次市场反弹至3000点的是:9月份货币信贷超预期、出口大斜率复苏阶段展开;年底至明年一季度业绩和流动性将共同趋于回暖。

流动性状况和8、9月份相比在出现好转。上周数据显示,“货币政策微调”冲击正在过去,新增贷款、M1、M2超预期,M1开始超越 M2;再考虑到 CPI 不久后转正会使居民储蓄下降速度加快、明年一季度信贷环比回升,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8、9月份以来的流动性偏紧状况正在发生改善,未来将温和回暖。

出口大斜率复苏阶段展开。9月份出口总额已达到2008年11月份的水平,并超过07年同期;假定未来三个月出口额保持环比0增长,年底前出口单月同比就能回到零增长水平。其实,考虑到环比回升,出口复苏斜率会更大。出口复苏的意义在于可以通过就业、收入、私人投资等因素正反馈于内需。

地产景气有望未来一两个月内筑底并呈现温和回暖。节后深圳新房日成交数量出现回暖。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年底至明年上半年地产将筑底回暖,地产将由单纯货币政策刺激转变为实体经济复苏带动,这意味着地产景气将随着出口和私人投资的复苏而温和回暖。具体标志是 CPI 转正回升从而实际利率的下降。

中长期看,明年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较小。未来3-6个月出口出现明显复苏;大约明年二季度后私人投资将出现回暖,原因是私人投资滞后于销售净利率一年左右。几个力量相互跟随,明年下半年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业绩增长应当具有可持续性,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预计今明两年上市公司业绩分别成长18%和22%。

行业配置方面,重申四季度策略报告观点,建议超配:银行地产、上游(煤炭)和下游(机械、汽车、家电和部分日常消费品)。银行地产的逻辑在于信贷增长环比再次回升的趋势、CPI 转正预期的影响;至于中游原材料和上游煤炭的比较,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已做过解释,之所以认为上游比中游原材料更值得超配,原因是在环比回落、同比上升的经济复苏阶段,中游和上游的需求都比较温和,但上游的产能状况要明显优于中游,只有在经济强复苏阶段(环比和同比都上升),中游原材料的弹性优势才会显现,而这一阶段仍需要等待。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