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预期修正后的平衡期

2009-09-08 10:55 3936

深圳2009年9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团队发布一周投资策略,认为短期内,基于预期已经大幅修正、政策有见底右行的迹象、经济数据仍在复苏,市场很可能进入了预期修正后的平衡期。中期内我们依然强调外需决定经济复苏斜率和市场趋势、CPI 转正趋升是重要观察指标的逻辑,市场接下来将反复验证内需是否到达瓶颈、外需复苏力度是否能在边际上补充内需趋缓。配置方面建议改防御为攻守兼备。具体内容如下:

短期内,市场很可能进入预期大幅修正后的平衡期。市场大幅下跌后估值水平渐趋合理;上周银监会发布消息称对银行相互持有的次级债采用逐年扣除的方法,显示政策趋势有企稳右行的迹象;国内外8月份 PMI 数据显示经济仍处于复苏之中。这些因素暗示在预期大幅修正后,市场可能进入阶段性平衡期。

中期内再次强调决定市场趋势的逻辑和条件在外需。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团队认为内需反弹的斜率很可能出现了阶段性极限,外需将在边际上成为决定未来经济复苏斜率的关键,只有外需进一步走强才能通过就业、收入、私人投资等正反馈于内需,以地产为例,地产复苏在上半年是拉动经济反弹的原因,未来很可能会变成经济强复苏之后的结果。

CPI 转正趋升是未来重要的观察指标。市场接下来将反复验证内需是否到达瓶颈、外需复苏力度是否能在边际上补充内需趋缓。如果四季度出口能较为明显复苏、货币信贷政策能够见底回暖、CPI 转正向上,市场有望在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间出现反弹行情。

行业配置建议攻守兼备。在市场趋势明朗之前,稳定增长的下游消费品行业仍有关注的必要,但按照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团队前面对中期市场趋势的分析逻辑,地产银行以及中、上游周期行业在大幅调整后已经相对安全,值得增加一定配置,建议改前期防御策略为攻守兼备。

上周招商证券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建议关注潍柴动力、安琪酵母、中国神华、长江电力等。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