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反弹的步伐会走多远

2009-10-26 16:59 3774

深圳2009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发布一周投资策略,具体内容如下:

反弹的步伐能迈多远?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认为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之间市场会出现反弹行情,在上期周报里,认为这波反弹行情的步伐很可能已经迈出。现在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思考的问题是,这波反弹行情会到什么样的程度,其节奏又该如何把握。

市场演化的阶段及其影响因素的变化。从经济复苏预期对市场影响角度看,市场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年初至7月份前后,内需快速提升、外需底部盘整,无论对于经济复苏还是市场上升而言,这可以概括为第一阶段,此阶段内需主导经济复苏斜率提升,市场上涨;第二阶段,大体上在8-9月份,即公布7-8月份经济数据的过程中,外需仍然没有出现明显复苏,而内需的斜率却开始变平,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发生改变,市场出现调整,货币政策的微调加重了市场的波动;第三阶段,大体上10月份开始(公布9月份数据),内需(固定投资)基本仍然维持走平态势,但出口开始步入大斜率复苏阶段,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再次发生好转,市场开始反弹。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第三阶段将是外需主导经济复苏斜率和市场预期的阶段。

反弹行情可能会迈向来年春天。按照上述逻辑,决定未来市场预期的关键因素在于出口。根据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对外部经济和外需形势的判断,出口大斜率复苏阶段大约持续一到两个季度,明年一季度达到10%左右,然后很可能进入持平右行过程。按此逻辑往后推理的话,明年一季度之后当外需复苏进入正常化阶段从而出口增长的陡峭程度也开始走平时,市场的反弹可能会告一段落;从博弈角度考虑,届时出口复苏明确后,货币政策可能再次微调。因此,明年一季度后市场风险很可能会增加,未来几个月市场的大环境可能相对有利。

配置方面,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仍然坚持四季度策略报告,维持金融地产+上游(煤炭)+下游(汽车、家电和一些日常消费品行业)的超配建议。金融地产以及下游部分消费行业将受益于信贷增长的再次回升和 CPI 即将转正的趋势;上游和中游相比,上游的产能状况要明显优于中游,并具有资源属性。等待需求进一步强化、中游的库存再次被消化、价格开始回升时(PPI 大幅回升或者转正)再增加中游原材料的配置。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