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有家用人工智能提升找房体验,推动服务品质提升

2018-12-25 14:13 4178
2018年是乐有家将人工智能运用到房产交易并收获硕大成果的一年,个性化定制的智能找房,主动为客户推荐的房源专题,猜您喜欢等功能先后上线,乐有家运用人工智能给用户提供了精准化、高效化的房产信息服务。

深圳2018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是人工智能大发展的一年。人工智能可谓是无处不在,变革和颠覆着医疗、金融、运输等各个行业。2018年也是乐有家将人工智能运用到房产交易并收获硕大成果的一年,个性化定制的智能找房,主动为客户推荐的房源专题,猜您喜欢等功能先后上线,乐有家运用人工智能给用户提供了精准化、高效化的房产信息服务。

从“人找房”到“房找人”,用户找房更高效

初次找房的用户,会不明确自己的需求,在茫茫房海中寻找,耗费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如何帮助用户提升找房效率?乐有家针对用户这一痛点,推出了千人千面的房源专题。

点开乐有家APP,首页上自动为用户推荐各自不同特点的房源专题,这是乐有家研发团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根据用户历史行为和乐有家真房源数据库为用户精准推荐的房源。截止12月中旬,乐有家APP已经上线了600多个房源专题。

这一功能让用户摆脱了在海量的房源中盲目寻找的传统模式,实现了精准匹配,从“人找房”转变为“房找人”,大大地节约了用户找房的时间成本。

2018年,乐有家推出了学区频道、VR看房、VR装修、小区专家、电子租赁合同等20多项新功能,覆盖了找房、看房、房产信息等所有交易环节,让房产交易更高效。

乐有家APP房源专题界面
乐有家APP房源专题界面

重塑行业规则,倒推服务品质提升

房产经纪存在吃差价、假房源等不良竞争情况,原因之一就是行业内没有形成良性的规则。在传统的房地产经纪行业里,经纪人往往是“单打独斗”的工作模式。成交后,经纪人拿走全部业绩,而房源的录客方、客源维护方等其余对成交有贡献的人利益却得不到保障。正是因为利益冲突,有经验的经纪人存在“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心态,不愿意传授经验给新入行的经纪人。传统房产经纪运营模式内部存在的种种问题,导致了行业的恶性竞争,被社会所诟病。

为了破除行业的不良风气,乐有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乐有家数十年的线下房产交易经验,建立起经纪人合作机制,优化房产交易中业绩分配规则,保障房产交易中有贡献的每一方的利益,建立起健康的行业规则的同时,提升了行业服务能力。

经纪人合作机制,也鼓励了经纪人完善楼盘字典、维护房源与服务客户,进一步推进了楼盘字典的完善,如今乐有家已经建立起一个庞大真房源数据。“基于这个数据库,乐有家未来能够利用人工智能将乐有家APP打造成一个更加智能的房产信息平台。”乐有家研发团队刘楚杰说道。

2017年的精英会上,乐有家董事长林凤辉说道:“我们要快速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机遇,充分挖掘人工智能在房地产交易各环节、在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

一年过去,乐有家用人工智能技术,从用户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了更高效的房产交易服务,也变革着房产经纪行业的规则和未来。

消息来源:乐有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