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坚持普惠与创新并行 招联金融荣获年度行业发展创新奖

2018-11-27 20:24 4856
11月27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8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凭借在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招联金融荣膺“年度行业发展创新”大奖。

深圳2018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11月27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8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该活动以“城市竞和,湾区共生”为主题,总结城市创新发展成果,探讨开放共赢的金融可持续发展道路,展望湾区发展未来。凭借在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招联金融荣膺“年度行业发展创新”大奖。

招联金融荣获“年度行业发展创新”
招联金融荣获“年度行业发展创新”

消费金融前景广阔 招联金融践行普惠使命

回首改革开放历程,创新已成为深圳最亮眼的标签,并深入到城市发展各个方面,形成深圳持续向前的精神力量。招联金融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由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共同组建,我国第一家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 框架下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于2015年3月在深圳前海成立。

从2009年《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颁布以来,政府陆续出台多种政策支持鼓励消费金融快速发展。近期,由银保监会刊发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文中也提出“积极发展消费金融,支持发展消费信贷,满足人们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受益于金融创新的发展,消费金融正在助力年轻人改变命运。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我国18-30岁年轻人中有68.2%曾使用过分期消费,另有21.1%的年轻人未曾使用但是对此持开放态度。消费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就是要服务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充分的客群,有效满足各阶层消费者囿于金融实力而无法享受到的美好生活需求。截至2018年10月,招联金融注册用户已超过6000万户,人均贷款约6000元;服务客群覆盖全国广泛地区,包括金融服务不充分的二三线城市和农村等地区,主要为低学历、中低收入的年轻人群,在客群的学历分布中,大专及以下为主占比超过70%,本科占比20%左右。

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创新驱动

用科技推动普惠金融深度发展已是业界共识,而如何让普惠金融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是业界普遍关心的问题。招联金融在发展中认真分析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和消费金融业态特点,坚持普惠与创新并举,以线上为主、O2O 为辅,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便捷的消费金融金融产品。

在产品创新上,招联金融构建了包括“好期贷”、“信用付”、“零零花”在内的三大产品体系,通过与消费场景深度结合,覆盖“购物、旅游、装修、教育培训、医疗美容”等行业的线上线下场景;以多种创新工具为广大蓝领和年轻客群提供高效、低价的金融信贷服务,践行普惠金融。

在金融科技赋能上,招联金融以金融科技锻炼自身核心竞争力,通过整体业务云化、大数据风控体系建设、自主研发系统架构等,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取得更高的运营效率,不断助力消费金融发展。

除此之外,作为前海金融机构的代表企业,招联金融的发展离不开政府提供的资金、政策和人才等支持。2016年以来,招联金融获评首批深圳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部企业,并以全国首创互联网在线便捷消费信用贷款产品,荣获“2015-2016年度前海金融创新案例”奖项。2017年,招联金融被前海管理局评为“制度创新实验室”,并成为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副会长单位;与母公司中国联通携手打造的“沃信用分”信用评分体系,入选前海深港合作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扶持项目。2018年,招联金融又荣获由深圳银行业协会颁发的“年度较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

面对消费金融广阔的发展空间,招联金融亦将把握当前良好契机,通过金融创新促进消费提升,服务实体经济,为消费金融行业进一步升级发展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