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联金融获评前海“2018年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双项大奖

2018-12-19 20:28 8109
12月19日,“2018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暨跨境金融指数发布会”在深圳前海举办。会上,招联金融两项案例获评前海“2018年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奖项。

深圳2018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12月19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在深圳前海举办“2018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暨跨境金融指数发布会”。会上,招联金融两项案例获评前海“2018年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奖项,分别是“全国首创AI反欺诈新模式 -- GPS渔网与机器学习创新应用”以及“全国首创运营商与金融跨界大数据合作 -- ‘新能源’预授信模式”。招联金融首席风险官赵小玉参加活动并领奖。

招联金融首席风险官赵小玉参会并领奖
招联金融首席风险官赵小玉参会并领奖

锻造金融科技核心能力 大数据创新风控管理

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背后,欺诈手段层出不穷,给金融企业和客户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反欺诈新模式的研究和应用将极大促进我国互联网金融市场发展和践行普惠金融的发展使命。

招联金融自主研发的GPS渔网与机器学习创新应用模型,是行业内首创的应用于金融反欺诈领域的AI新模式系统。该系统能通过GPS渔网技术,快速、精确定位高风险异常区域,拦截团伙欺诈;而人工智能反欺诈机器学习模型系通过AI技术,基于数百个复杂特征,实时分析、精准识别高风险客户。目前,招联已将该模型系统在行业内推广,作为风险能力输出,与多家银行进行合作,共同打造行业反欺诈联盟。

招联金融通过贷前、贷后、征信、反欺诈、模型、催收等方面的风险管理,利用“大数据征信”和“云计算”,自主打造了“风云”风控业务系统,在短短几秒钟内建立客户风险画像,从而制定差异化的风险策略,对欺诈、伪冒、套现等行为予以有效拦截,形成了多维度、分层次、更灵活的风控管理体系。

大数据征信是对传统征信模式的有效补充和替代,对于大数据征信的探索将极大的促进普惠金融国家战略的实现。招联金融一直致力于探索基于互联网的消费金融发展之路,携手母公司中国联通率先推出了KS值超过40的“新能源”大数据预授信征信评价模式 -- “沃信用分”评分体系,极大地补充了传统仅限于个人静态身份认证和央行征信报告的信用评估模式。该体系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从3亿联通用户中筛选出近亿的白名单客户,对客户信用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直接应用到现金分期、手机分期、话费充值、永不停机等业务,为客户提供金融特权。

“沃信用分”基于消费者多元化的信息,进行处理后形成更丰富的用户画像和个人信用,简化了用户的信贷申请资料要求和流程;该模式通过使用中国联通征信产品进行联合建模,探索用户征信评价及反欺诈方向应用,有效弥补了现有征信数据覆盖率不足的问题,更大程度上满足互联网快速发展带来的个人消费信贷需求,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助力前海服务实体经济

招联金融的发展离不开前海的扶持与关注。2016年以来,招联金融获评首批深圳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部企业,并以全国首创互联网在线便捷消费信用贷款产品,获评“2015-2016年度前海金融创新案例”;在前海管理局开展的五批次配租工作中,招联金融累计获得配租前海龙海人才公寓300余套;同时,在2016年前海管理局公布的首批深圳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部企业认定名单中,招联金融亦榜上有名,获得前海政策扶持。

2017年,招联金融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的“智慧金融联合实验室”又被前海管理局评为“制度创新实验室”,并成为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副会长单位。

2018年,招联金融又成功拍下前海桂湾片区商业用地。受益于前海提供的政策支持等,招联金融更将努力把握良好契机,积极探索创新,为消费金融行业进一步升级发展做出贡献。此次两项案例均获评优秀金融创新案例,更是前海自贸区对招联业务的进一步认可。

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和基业长青的根本,招联金融一直坚持创新应变,持续锻造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未来,招联将继续加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对金融科技能力进行整合,依托云端灵活高可靠的金融级别的基础设施,提供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核心能力输出,携手前海金融同业砥砺前行。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