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goda公布全球“2018年独自旅行趋势”研究的结果

2018-09-30 15:34 16124
随着工作时间的延长,数字联系的不断增加,以及肩负的责任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自旅行也就不足为奇,他们希望(暂时)远离这一切!据全球增长较快的在线旅行社之一Agoda的一项调查显示,旅行者选择独自旅行是为了缓解现代生活的压力。

旅行者越来越倾向独自旅行

无论是出于商务、休闲还是休闲商务旅行目的

新加坡2018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工作时间的延长,数字联系的不断增加,以及肩负的责任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自旅行也就不足为奇,他们希望(暂时)远离这一切!据全球增长较快的在线旅行社之一 Agoda 的一项调查显示,旅行者选择独自旅行是为了缓解现代生活的压力。

由 YouGov 开展的 Agoda “2018年独自旅行趋势”(Solo Travel Trends 2018)调查发现,在全球范围内,休息和放松是独自休闲旅行的头号动力(61%),相比之下,和朋友一起旅行时这方面原因只占48%。参与调查的独自旅行者也将摆脱常规(52%)和探索新文化(45%)列为较大的激励因素。

亚洲和西方独自旅行者的年龄差距

有趣的是,亚洲独自旅行的人更年轻 -- 千禧一代占41%,Z一代占38%,而在西方,独自旅行在婴儿潮一代(占39%)和X一代(占24%)中更为普遍。

西方的独自旅行者更倾向于长时间的单身旅行,行程在4-7晚的通常占得更多(34%)。此外,西方的独自旅行者选择14晚或更长时间旅行的意愿是亚洲的两倍(20%对10%)。千禧一代和Z一代的亚洲单人旅行者倾向于更短的1-3晚的单人旅行(46%)。

更多屏幕时间的趋势

不出所料,单人休闲旅行者花在电脑和手机上的时间比其他任何旅客都要多 -- 达到每天两个小时(119分钟),比跟朋友一起旅行的时候(100分钟)多15%,比跟家人一起旅行的时候(86分钟)多26%。

亚洲的独自旅行者最喜欢上网,他们每天花在屏幕前的时间(4小时或更多)是西方旅行者的两倍多(分别占31%和12%)。

国际大都市在目的地榜单上占主导地位

无论是商务、休闲还是“休闲商务”旅行(商务和休闲旅游结合),独立的单人旅行者都喜欢前往世界各地的国际大都市。据 Agoda 的预订数据显示,泰国曼谷是今年亚洲单人旅行者的首选目的地,英国伦敦是西方单人旅行者的首选目的地。这两个城市都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可以让独自旅行的人忙个不停,从购物、夜生活到文化,餐饮,都能满足。

日本东京是亚洲和西方游客的热门选择,在这两类游客中都排在前三名。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食物、文化和住宿选择,从胶囊旅馆民宿豪华五星度假村,这座城市有面向各种单人旅行者的多种选择。

2018年较佳单人旅游目的地

排名

亚洲游客

西方游客

1

泰国曼谷

英国伦敦

2

马来西亚吉隆坡

日本东京

3

日本东京

澳大利亚悉尼

4

新加坡

澳大利亚墨尔本

5

香港

美国纽约

6

越南胡志明市

泰国曼谷

7

菲律宾马尼拉

美国洛杉矶

8

印尼巴厘岛

美国拉斯维加斯

9

印尼雅加达

新加坡

10

泰国清迈

法国巴黎

前往www.agoda.com/gosolo预订你的单人之旅!

致编者:

调查方法:Agoda“2018年家庭旅行趋势”调查由独立市场研究公司YouGov于2018年6月19日至25日开展。10784名受访者在网上接受了调查,他们代表了过去一年至少在以下国家度假过一次的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越南、泰国和中国。

Agoda预订数据于2018年1月至2018年9月整理。

“亚洲”指中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西方”指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Z一代”指的是18-25岁,“千禧一代”指的是26-38岁,“X一代”指的是39-58岁,“婴儿潮一代及以上”指的是59岁以上。

消息来源:Agod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