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goda发布可持续旅游趋势调查报告

调查揭示了人们最关心旅游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以及使旅游更具可持续性的做法
2021-06-04 18:02 5985
Agoda近日发布“可持续旅游趋势调查”报告,揭示轻松识别可持续的环保旅行选择、限制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及为最大限度提高能源效率的住宿供应商提供经济激励是让旅行更具可持续性所需的前三大额外措施。

新加坡2021年6月4日 /美通社/ -- Agoda近日发布“可持续旅游趋势调查”报告,揭示轻松识别可持续的环保旅行选择、限制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及为最大限度提高能源效率的住宿供应商提供经济激励是让旅行更具可持续性所需的前三大额外措施。建立更多保护区,限制游客人数并取消一次性卫浴用品排在全球前五大措施之列。


为纪念2021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Agoda选择在今天公布这项调查结果。从调查中我们还发现,过度旅游、海滩和水道污染是人们最担心的旅游会带来的两大问题,而森林砍伐和能源效率低下(包括过度用电/用水)并列第三。

人们认为政府最应扛起做出改变、让旅游更具可持续性的重任

在全球范围内,人们普遍认为政府最应该负责做出改变,让旅游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其次是旅游部门和个人本身。在让政府发挥主要作用方面,印尼和英国对此表示赞同的受访者比例最高(36%),中国大陆紧随其后(33%),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分列第四和第五(分别是28%和27%)。认为最应该改变自己个人的做法,实现可持续旅行的市场是泰国(30%)、日本(29%)和美国(28%)。而在中国大陆(11%)、英国(13%)和越南(14%),人们并不认为应该由个人发挥主导作用。

当被问及在后疫情时代外出旅游时,他们会承诺采取哪些更积极的做法时,全球得票最高的选项是管理好自己的垃圾,包括减少对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其次是离开住处时关掉空调和灯,排第三的答案是寻找环保的住处。有趣的是,尽管过度旅游是人们最担心的问题,但在前十大积极做法中,选择小众目的地仅排第七。

要推动可持续性,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解决方案

与可持续环保旅游最相关的前三大有效做法是排名第一的可再生能源和资源,如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和水资源;其次是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保护动物和减少碳足迹则排第三。

其他节能解决方案,如使用门卡或动作感应器、天然清洁产品也是比较有效的做法。值得一提的是,在促进可持续旅游的前十大做法中,购买从当地采购原材料的产品、度假期间重复使用床上用品或毛巾,以及前往小众目的地排在倒数三位。

Agoda首席执行官John Brown表示:“我们可以从Agoda可持续旅游趋势调查中发现,全世界的人愿意从小事做起,例如离开房间时关灯关空调,或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来减少浪费。还有一点很明确,虽然多数人认为政府需要在推动可持续旅游上起带头作用,但人们也意识到有必要改变自己的行为。”

“虽然人们对环保或可持续做法有不同的理解,但大多数人都渴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并承诺在旅游时会选择更环保的住处或做出更有利于环保的选择。解决过度旅游问题的其中最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考虑去人少的地方。过去一年里,Agoda看到旅行模式发生了变化,由于疫情的限制,人们只能留在国内,因此会选择那些小众旅行地。如果管理妥当,这不仅能为经济上依赖游客消费的独立酒店经营者和住宿供应商提供发展支撑,还能减轻游客流量过大的地区的环境负担。”

“从事旅游业的我们需要继续寻找帮助个人实现这些目标的方法,比方说在Agoda上更轻松地搜索到环保酒店、支持和鼓励更多合作伙伴用门卡来节约用电、使用可再生能源,或提供旅游产品的碳抵消方案等。”

疫情对人们看待可持续旅游的态度造成了不良影响

韩国、印度和台湾的受访者更加渴望以更可持续的方式去旅行,这一比例分别为35%、31%和31%。然而从全球范围来看,虽然25%的人在这方面的意愿变得更强烈,但35%的人意愿却有所下降。下降比例最大的市场是印尼(56%)、泰国(51%)和菲律宾(50%)。

John Brown指出:“相比疫情之前,许多人现在认为可持续旅游不再那么重要了,这一点令人担忧。但我希望这只是暂时的,因为人们太渴望让一切重回正轨,用自己喜欢的任何方式去旅行。”

中国大陆

  • 过度旅游是中国人最担心的问题,其次是海滩污染和森林砍伐
  • 33%的中国受访者认为政府最应该围绕旅游做出改变,其次是旅游部门(22%),还有11%的受访者认为他们自己有责任为推动可持续旅游而做出改变
  • 更多中国人承诺在旅行时自备洗漱用品、管理好垃圾,以及离开房间时关掉空调和灯
  • 中国人认为最有利于推动旅游可持续性的做法是酒店使用可再生能源/水、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及选择景点人少的目的地
  • 在回答中国人怎么做最能推动可持续性时,47%的人选择了使用可再生资源,35%的人选择减少碳足迹,还有33%的人认为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也很重要
  • 建议采取的其他措施是轻松识别环保旅游选择,57%的人表示认同,位居第一,其次是资金上的激励措施(51%),以及建立更多保护区,限制游客人数(40%)

从数据中得出更多发现

关于其他措施:

  • 在推动可持续旅游上,强制旅行者为碳抵消买单是受访者最不认同的做法,具体来看,印度人最支持这一概念,其次是美国和台湾,而中国大陆最不赞同这一做法
  • 台湾、新加坡、泰国、中国大陆和澳大利亚最支持为那些最大限度提高能效的住宿供应商提供资金激励
  • 日本是最不建议设立更多保护区以限制游客人数的市场,其次是韩国和美国。与此相反,菲律宾、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受访者更赞同这一做法
  • 英国最支持在飞机上或酒店里减少对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印尼和菲律宾。而中国大陆、台湾、美国和日本认同这一做法的人数比例最少
  • 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人最希望能轻松识别出可持续或环保的旅游选择,例如在数字旅行平台上用环境标签来标记。尽管总体上是排名第一的措施,但美国和日本在这方面垫底
  • 取消一次性卫浴用品最受台湾、日本和英国人的欢迎

关于该由谁做出改变,让旅游更具可持续性:

  • 除了老一辈(1946年之前出生的人)之外,其他年龄段的人都认为政府最应该起带头作用,老一辈认为个人扮演主要角色的比例最大
  • 男性更认同政府的责任最大(28%),其次是旅游部门(21%)和自己本身(20%)。女性认为政府和旅游部门责任最大的比例相同(25%),其次是自己(19%)

关于承诺用更可持续的方式去旅行

世界各地的人们对实现更加可持续的旅游的十大承诺

  1. 旅行期间管理好自己产生的垃圾(例如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2. 离开房间时关掉空调和灯
  3. 选择环保酒店
  4. 努力管理自己的碳足迹(例如交通方式基本选择公交车、火车或轮船,或通过额外付费来抵消碳排放)
  5. 尽可能重复使用酒店设施,如毛巾或床上用品
  6. 在当地消费或选择独立企业
  7. 选择小众目的地
  8. 去海滩时捡拾垃圾
  9. 自带洗漱用品,无需酒店提供
  10. 在海滩游玩时使用不会危害珊瑚礁的产品
  • 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度最愿意选择环保酒店
  • 在新加坡、英国和澳大利亚,更多人承诺会重复使用毛巾和床上用品等酒店设施,而印尼、菲律宾、中国大陆和泰国选择这样做的人最少
  • 印尼、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人更愿意去小众目的地进行更可持续的旅行,而日本、英国和台湾在这方面的意愿最低
  • 在所有市场上,管理垃圾,包括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位居十大承诺的前三之列,但韩国、泰国和菲律宾人最愿意采用这种方式
  • 尽管水道污染被列为旅游带来的第二大问题,但在加强旅游可持续性的十大承诺中,捡拾海滩上的垃圾仅排名第8,只有18%的人承诺愿意这样做
  • 越南、泰国、印尼、菲律宾和中国大陆在承诺去海滩游玩时捡拾垃圾上排名前列。新加坡、台湾和日本的受访者选择这一项的最少
  • 在当地消费的承诺排名第6,其中澳大利亚(35%)、英国(31%)和美国(28%)最愿意这样做,而日本(5%)、中国大陆(9%)和台湾(11%)恰恰相反
  • 承诺管理好垃圾(44% vs 40%)和关闭空调/灯(44% vs 36%)的女性比例高于男性
  • 全球排名末五位的承诺包括:在海边时使用不危害珊瑚礁的产品(14%);自带洗漱用品(17%);在海滩游玩时顺手捡拾垃圾(18%);去小众目的地(19%)和在当地消费(21%)
  • 虽然女性和男性承诺采用的前三大做法相同,但在女性承诺中排名第四的是重复使用酒店设施,而男性愿意采取更大措施,其中位居第四的承诺就是努力管理碳足迹
  • 与其他市场相比,更多新加坡人承诺在离开房间时关掉空调和灯并重复使用酒店设施
  • 菲律宾(49%)、马来西亚(43%)和印度(42%)在后疫情时代旅行时更乐意寻找环保酒店
  • 相反,英国(14%)、中国大陆(17%)、美国(17%)、日本(18%)和韩国(18%)的民众承诺选择环保住处的人数比例最低
消息来源:Agod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