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鹿精灵》展国漫新形象,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动漫文化交流

2018-09-26 20:51 9113
9 月26 日,以“不凡之‘鹿’遇见你”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动漫交流会暨梦东方《鹿精灵》国际战略发布会在北京朝阳区超级蜂巢圆满召开。本大会由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主办,旨在加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合作向海外推广传承中国原创系列IP《鹿精灵》。

北京2018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9 月26 日,以“不凡之‘鹿’遇见你”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动漫交流会暨梦东方《鹿精灵》国际战略发布会,在北京朝阳区超级蜂巢圆满召开。本次大会由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主办,旨在加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合作,向海外推广传承中国文化的原创系列 IP《鹿精灵》,同时宣布更具东方美的《鹿精灵》开启全球发行之旅,《鹿精灵》也将成为丝绸之路上真正的中国文化使者。此次梦东方《鹿精灵》国际战略发布会汇聚了全世界30多个国家的使节及战略合作企业大咖,为“一带一路”国际动漫文化交流带来了一场令人瞩目的盛会。

“一带一路”国际动漫交流会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一带一路”国际动漫交流会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不凡之“鹿”走出去,文化自信更坚定

《鹿精灵》是首部五大洲同时落地播出的520集原创动画系列作品,自今年起,《鹿精灵》动画已先后与新加坡、新西兰、美国汉天卫视、非洲儿童频道、伊朗等达成合作,被译制成多个语言版本,在全球五大洲播出。今年12月,《鹿精灵》动画还将继续“乘船出海”,在亚洲较大的电视节目交易盛会推广精品原创 IP,并在2019年陆续参加法国戛纳电视节(MIPTV&MIPCOM),东京动漫展 (tokyo animetion fair- TAF),北美电视节 (NATPE) 等诸多国际影视展,预计将发行到80-120个国家及地区,覆盖全球45亿人口。

《鹿精灵》的全球播映渠道日趋成熟,归根于该动漫自身精良的制作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鹿精灵》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为创作原则,梦东方电影 COO 郭萌先生在会上为现场各国嘉宾介绍《鹿精灵》时提到,此项目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上、敦煌莫高窟壁画 “鹿王本生图”的传说,同时也致敬动画片《九色鹿》,在创作之初就已计划全球发行。项目不仅在制作上集合了国内外顶尖动画行业人才,还邀请了中国文化专家作为顾问团队。让《鹿精灵》更加适合全球小朋友及家长观看。

“一带一路”秀中华,中国之“鹿”传情谊

梦东方集团副总裁杨蕾先生在开场致辞时表示:“梦东方的梦想就是让所有人都能体验到中国文化予人的快乐,打造全球观众都喜爱的、能够代表东方文化的作品。把中国无数精彩动人的故事及博大精深的中华思想展示给世界,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让全球共享东方之美。”此次“一带一路”动漫交流会让更多国际友人通过动漫原创IP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当代文化发展趋势的了解,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

奥地利文化参赞在发布会上提出,“一带一路”不仅带动了经济的发展,更使中欧之间的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鹿精灵》承载着中国优秀而独特的传统文化,以动漫这种更具活力的方式传播给其他国家,有利于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参赞表示奥地利频道以及欧盟新媒体非常愿意与梦东方电影进行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欧文化的共同发展。

《鹿精灵》虽以中国文化为内核,但同时也在传达爱、勇敢、友情、责任等全球共通的核心价值观,以“鹿”之名,架起了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

《鹿精灵》拉丁美洲国际战略签约仪式
《鹿精灵》拉丁美洲国际战略签约仪式

新经典展新形象,国漫IP未来可期

三十多年的时间,中国动画产业有了长足进步。《鹿精灵》励志传承优秀国漫基因,再造国漫新经典。与此同时,梦东方还匠心独运采用全IP战略多方位展示国漫新形象。

《鹿精灵》在产品设计方面与日本著名卡通形象设计大师“咸蛋超人之父”中田和幸合作,为《鹿精灵》IP不断注入新的品牌价值。发布会当天,《鹿精灵》第二季主题曲《年轻的信仰》全国同步上线,原唱夏天少年组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带来了该曲的惊艳首演。另外,今年9月中旬就率先和广大少年儿童见面的《鹿精灵》mini 儿童舞台剧也将在全国展开校园巡回演出,以《鹿精灵》为主题的嘉善鹿精灵乐园、衡阳儿童探险乐园等都将相继完成,更多的《鹿精灵》周边衍生产品也将于明年初与粉丝见面。作为一个立足全球视野、具有深远潜力的 IP,《鹿精灵》正展现着自己的巨大能量。

本次会议《鹿精灵》凭借自己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国外合作伙伴。当日,梦东方电影在发布会现场就与波兰中国商会主席莱斯泽·萨德科韦斯基、拉丁美洲文化与商务交流公司代表丹尼尔·玛蒂內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鹿精灵》动漫在波兰、智利、秘鲁、阿根廷、哥伦比亚、巴西、墨西哥等地多平台发行传播。

《鹿精灵》全球发行正式启动
《鹿精灵》全球发行正式启动

此次《鹿精灵》国际发布会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对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动漫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鹿精灵》展示出新时代中国动漫的新形象,将会掀起一场动漫文化的震荡,也相信《鹿精灵》作为中国文化的使者在“一带一路”上还将走得更远,向世界展示更多的东方之美。

消息来源: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