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漫新经典一带一“鹿”《鹿精灵》掀起央视新热潮

2019-08-02 17:07 10487
近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上映的《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掀起央视少儿暑期黄金档新一轮的观看热潮。

北京2019年8月2日 /美通社/ -- 这个暑假《哪吒之魔童降世》掀起了一场国漫热,内地票房超《疯狂动物城》成中国动画电影的票房冠军,这要归功于导演饺子对动画的热爱和追求完美品质的匠心。当然,经典的传统文化《西游记》内核也成为整个故事的助推剂,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故事也已成为大众所追捧的主流。近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上映的《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也是这样一部以中国文化为内核,寓教于乐的新经典动画作品。“一带一‘鹿’”中国文化之鹿的小鹿迪尔,正带着他新的冒险之旅,掀起央视少儿暑期黄金档新一轮的观看热潮。

第二季《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央视少儿播映
第二季《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央视少儿播映

国漫新经典唱响东方之美主旋律

动画是孩子不可缺少的童年印记,从80/90后的童年记忆《狮子王》《白雪公主》《哆啦A梦》,到现在00/10后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大鱼海棠》,我们不难看出国产动画大片的市场占有率在逐步扩大,富含中国传统文化的动画作品越来越受到孩子们的认可,被世界各国所接受。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动画作品完美融合,为孩子们打造寓教于乐的精品国漫成为我们每一位动漫人的使命与责任。

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就有这样一群动漫人,他们出品的动画《鹿精灵》正从古丝绸之路出发,带着深深的民族印记,用“一带一‘鹿’”中国之鹿迪尔的形象,讲述中国故事的同时,传播着中国文化。该动画的创作背景取材自敦煌莫高窟壁画“鹿王本生”图,采用富有文化特色的敦煌美景做场景,搭配“金木水火土”的华夏文明元素贯穿故事始末。第二季《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从恢复宁静的五州大陆开始,特别加入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男孩“陶”,展开寻找五行兵马俑军团,击败邪恶力量的冒险之旅。这样的主角小鹿迪尔宛如一个小小文化使者,从岩画里跳出,跃过敦煌历史,在秦砖汉瓦停留,用爱与勇敢、友谊与责任传递着新时代正能量,展现着属于中国动画的新形象。

立足国际视野打造“一带一路”文化使者

“一带一路”是在2013年提出的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的简称。其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达到政治互信、经济融合和文化包容。文化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象征,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因此,打造让孩子家长都喜欢又能传扬中国魅力的文化作品,动画不啻为一个好的选择。

《鹿精灵》发行展示
《鹿精灵》发行展示

创作能陪伴全球小朋友快乐成长的动画,《鹿精灵》从创作之处就立足国际市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邀请好莱坞顾问团队加盟,以中西方文化共通的“鹿”形象为代表,对标“一带一路”文化使者,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同时,架起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向世界传递东方之美。自2018年5月正式启动全球发行,先后登陆新加坡StarHub TV,新西兰TV33电视台、NCTV中/英文台,非洲四达时代儿童频道,并与美国汉天卫视等海外平台签约。用中文、英语、法语、葡萄牙语和斯瓦希里语5种语言版本走进82个国家及地区。在打开全球市场并获得国际认可的同时,《鹿精灵》第三季《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也在紧罗密布的创作当中,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以全新形象开启新的冒险篇章。重走丝路用“一带一‘鹿’”中国文化之鹿的小鹿迪尔,成为“一带一路”的文化使者,谱写全球小朋友童年的共同记忆。

第三季《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预告海报
第三季《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预告海报

十年磨剑、一朝出鞘。《鹿精灵》将用十季520集,陪伴一到两代孩子快乐成长,做孩子们记忆中共享的中国文化之“鹿”。《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已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上线,锁定CCTV-14,周一至周五每晚20点档与“一带一‘鹿’”中国之鹿的小鹿迪尔一起踏上新的冒险征程。

消息来源: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