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鑫金服出席江苏省互联网大会 畅谈金融科技引领智慧生活

2018-09-26 17:01 7387
9月26日至27日,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开鑫金服连续第三年受邀参加,体现了江苏省较高规格的互联网盛会对开鑫金服发展数字经济的肯定。

南京2018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9月26日至27日,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开鑫金服连续第三年受邀参加,体现了江苏省较高规格的互联网盛会对开鑫金服发展数字经济的肯定。

今年大会以“网联新时代,数字新篇章”为主题,聚焦了一大批互联网独角兽企业和行业领袖齐聚南京,围绕数字经济和网络空间,共话江苏互联网发展未来。

深耕金融科技 为产业和生活释放更多红利

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的“智慧生活高峰论坛”是2018年江苏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鑫金服、华为、腾讯等各个领域的行业龙头受邀出席,带来一场“智慧”与“创新”激烈碰撞的观点盛宴。

论坛上,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发表了题为《金融科技输出服务产业升级与智慧生活》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开鑫金服一直在思考如何用数字经济、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提供更优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周治翰介绍,开鑫金服主要通过研发、输出风险控制技术、IT系统建设、产品设计服务,来帮助旗下子公司与合作伙伴实现高效运转,助力产业升级,为智慧生活注入更多红利。三房巷、华宏集团、长久物流、顺丰等一大批500强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等,均从开鑫金服提供的金融科技中收益。例如,通过引入开鑫金服金融科技服务,华宏集团旗下几十家供应商成功通过供应链金融模式获得8000多万元精准融资,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实体企业正不断从数字经济中获得转型升级的动力。

“开鑫金服也希望金融科技能给用户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周治翰表示,开鑫金服研发的“Talos 大数据全链路监控系统”可以对海量请求进行实时链式跟踪、预警,能快速定位问题根源,有效保障了系统的稳定运行,提升了客户体验;“Argus 统一监控系统”主要从业务监控、应用监控、基设监控三个层面入手,除了实时预警功能,提高企业风险监控能力;“FEB 风险审计系统”通过机器学习和启发式规则,对系统所有出入金进行审计评估,确保资金安全。通过深入部署“金融科技”战略,开鑫金服将科技赋能更多工作、生活场景,让智慧生活无处不在。

江苏互联网成果累累开鑫金服供应链系统备受瞩目

为充分展示江苏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硕果,主会场设置了3000多平米的“创新之光”互联网成果展区,参展企业超过200家。包括百度无人车、Boss 无人咖啡、京东无人配送、开鑫金服供应链系统、智能幼教机器人等给参展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缨参观开鑫金服展位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缨参观开鑫金服展位

开鑫金服50平米的展台人头攒动,原来是开鑫金服的科技人员正在给观众介绍供应链金融系统。据介绍,目前这套系统已经输送给金服旗下开鑫贷、开金中心平台,以及长久物流等第三方合作机构使用。系统拥有很强的规则引擎和大数据基础,在导入数据后,不仅查询结果更精准,效率也更高,实现了风险审核的线上化。

“依托该系统,帮助企业实现了供应链业务线上化,不必依靠线下繁琐的纸质文档,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大大缩减上游中小企业的借款流程。”开鑫金服科技部人员小李说。

发展科技、不忘公益 “互联网+公益”模式受嘉奖

开鑫金服与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组织的“银发好网民 -- 老年人如何闯荡互联网金融江湖”投资人线上教育直播活动,以及发布的“了不起的爸爸”公益视频获得2018优秀公益团队奖项。“我们需要赋予金融科技‘善’的属性。”周治翰说,科技本没有善恶,全看把握技术的人。开鑫金服研发供应链系统的初衷,就是想通过技术提升合作企业和旗下公司的运营效率,从而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这本身就带有一定的“准公益”属性。另外,在互联网技术推动经济繁荣的同时,企业也注重公益事业的发展,这也是互联网企业的使命和价值所在。

消息来源:开鑫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