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盘活资产 发掘价值 开金中心与江苏资产联合举办资产推介会

2019-08-26 09:15 18023
 8月23日,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南京成功举办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暨特殊资产推介会。

南京2019年8月26日 /美通社/ -- 8月23日,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资产”)与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金中心”)在南京成功举办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暨特殊资产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以“资源共享协同增效 搭建特殊资产互动生态圈”为主题,旨在通过江苏资产、开金中心的优势互补,充分盘活特殊资产,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支持实体经济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更大功效。推介会共吸引了投资机构、中介机构、媒体等超过150人参加,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资本互动、观念互助、多方共赢的特殊资产处置“生态圈”。

携手合作 为特殊资产处置注入新动能

在严监管、去杠杆和经济结构调整等多重因素持续影响下,特殊资产行业迎来高速发展阶段,成为众多机构眼中的热门投资领域。当前,特殊资产处置的主要参与力量有四大AMC、地方AMC、各地未持牌资产管理公司,以及银行系债转股专营机构等,地方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则是该领域的新生力量。此次江苏资产、开金中心联合举办特殊资产推介会,属于强强联合。

江苏资产成立于2013年5月,注册资本50亿元,是国内首批省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经营效益、处置规模和专业化程度均位于全国地方AMC前列。

开金中心是开鑫金服旗下的于2015年12月经江苏省金融办批复筹建的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目前开展的业务均经监管部门备案,以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特殊资产摘挂牌交易为主。

作为国内领先的地方AMC,江苏资产始终以“化解特殊资产金融风险、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为己任,着力提升特殊资产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发展成为面向全省的特殊资产处置和综合金融方案服务商。江苏资产总经理朱文波介绍,成立至今,公司累计化解特殊资产超千亿元,交易对手涵盖国有商业银行、全国股份制银行、地方性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实现多方联动、增效共赢,为江苏建设金融生态安全示范区发挥了“安全网”和“稳定器”的重要作用。

开金中心总经理周治翰介绍,开金中心这几年一直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线上化建设,实现了金融产品和金融资产挂牌交易、登记结算的互联网化。现在,投资机构可以登录开金中心官网,在线完成特殊资产的登记、挂牌交易等程序。“未来两三年,开金中心要打造成为立足江苏、辐射长三角的特殊资产撮合交易的信息集散地,为更多市场参与主体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价平台,促进特殊资产的低价值发现、提高处置效率,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周治翰说。

会上,江苏资产与开金中心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依托各自在特殊资产发掘和处置、信息撮合、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优势,共同探索通过互联网技术、线上化渠道,实现特殊资产的精准撮合,提高资产价值和流转效率。

开金中心、江苏资产业务合作签约仪式
开金中心、江苏资产业务合作签约仪式

大手笔 推介特殊资产近50亿

“特殊资产”作为一种特殊的金融资产,其主要特征是不良,从资产的产生源头上看是企业遇到了经营困境,从资产价格角度看是资产价格出现了大幅下降,属于价值洼地类型资产。

江苏资产总经理朱文波表示,特殊资产行业存在高度的信息不对称,所以价值发现与价值实现是进行特殊资产投资的重要环节。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等概念的持续升温,“互联网+特殊资产处置”已成为当前行业内的热点话题之一。本次推介会,江苏资产共带来了涉及全省的177项资产,资产规模约50亿元。通过与开金中心的合作,也是希望可以对资产进行平台嫁接,进而提升自身的收购处置效益。

开金中心副总经理张智宇介绍,互联网平台的优点是信息透明、受众面广,能够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处置效率,通过减少特殊资产包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激活处置方、投资方、中介机构等各类行业参与者,将错配的特殊资产在互联网上进行优化配置。

搭建特殊资产处置的“朋友圈”

特殊资产处置充满了无限机会与可能。根据银保监会发布的数据,我国特殊资产市场规模已超过2万亿元,今年规模或将继续扩大。这就需要资金资产的高效对接,才更有可能逐步消化。

本次推介会的与会者,都是专职从事特殊资产处置的专家、精英。他们中,有的能够提供资金,承接特殊资产;有的可以提供法律咨询等中介服务。推介会搭建了资产管理公司、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投资方和各类专业服务机构互动互信的朋友圈,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建立优质的待售资产数据库、精准的投资方需求数据库。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嘉宾与江苏资产、开金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资产标的详细情况、摘挂牌流程等合作事项。

次推介会是近年来江苏地区规模较大的特殊资产推介会,特别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手段,提高了特殊资产处置的影响力和参与度,为提高处置效率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案例。

消息来源:开鑫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