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为林业“掘金”,中国林业双中心揭牌成立

2018-09-25 18:26 11634

中国昆明2018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9月20日,“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中国林权交易(收储)中心”在昆明浪潮云计算产业园揭牌。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建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云南省委常委、**刘慧晏,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浪潮集团总裁王茂昌,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肖雪等出席仪式。

云南是中国西南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全国林业大省。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数据资源,成为林业双中心的不二之选。推进新形势下云南林业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中国林业双中心”正式落户云南,成为中国林业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一个历史性标志事件。

政企结合,打造林业“最强大脑”

2017年11月,云南省林业厅牵头开展同浪潮合作,启动了云南林业大数据建设的前期工作,先后开展了业务调研、信息整合、方案制定、数据获取和应用试点等多项工作。截至目前,已经编制 5 个设计方案,完成8个展示场景搭建,收集各类林业数据420万条。

在昆明浪潮云计算产业园,汇聚了政府、浪潮天元大数据、科研院所等单位的海量数据,经过一系列清洗、处理、存储、归档及AI治理后汇入林业大数据海。截至目前,数据海中的结构化数据已达4000余万条,非结构化数据近3PB,并呈快速增长趋势。通过林业大脑的知识融合、知识标注、知识关联、知识图谱、搜索推荐等环节,进行快速的知识发现和知识迭代,进而为社会各界提供数据服务、技术服务及应用服务。

目前,围绕林业资源,已形成全国、云南、西双版纳、核桃产业链、森林公安、林产品交易等横纵维度多个场景。所有数据都严格按照行业、产业链等维度进行划分与归类,并支持钻取查看明细,真正做到面对大数据,也能一览无余,明察秋毫。

1+4+N,构建林业服务新模式

“中国林业双中心”项目是“互联网+林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立足云南区位优势和林业资源优势,服务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创新林业管理机制,发展现代林业的重要举措。在探索林业服务新模式的道路上,云南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在“中国林业双中心”的下一步的建设中,云南省林业厅将以昆明浪潮云计算产业园为依托,建设“1+4+N”(一池、四平台、N应用)的中国林业大数据支撑体系,实现林业资源、林业产业、空间地理、自然社会等数据信息深度融合,促进林业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经营,逐步形成立足云南、服务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现代林业信息化服务模式。

浪潮集团总裁王茂昌表示,浪潮集团将发挥技术优势和行业经验,为“中国林业双中心”的建设贡献智慧,助力中国“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和“中国林权交易(收储)中心”落户云南,掀开了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信息化发展的新篇章,这既是全国林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云南林业信息化建设的历史飞跃,必将产生良好的示范影响和巨大的推进作用。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