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用科技助力亚洲象保护,打造“象”往的生活

2020-08-14 17:32 8853

北京2020年8月14日 /美通社/ --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曾经,由于栖息地的减少、破碎,愈演愈烈的人象矛盾,野生亚洲象已极度濒危。如今,科技正为生态保护,赋予更多可能性。8月12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区,举行了“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关注亚洲象的生存困境,并加入保护亚洲象的行列中。作为“科技助力亚洲象保护”的企业代表,浪潮受邀参加。

近年来,为提高对野生亚洲象的保护,同时减少人象冲突事件的发生,由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牵头,浪潮承建了国内首个亚洲象保护及监测预警体系,通过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多种先进技术实现对于象群的实时监测、追踪和保护,缓解了由于象群扩大带来的人象冲突问题。在野生亚洲象聚集的西双版纳州建设边缘计算中心,实现物联网设备采集影像数据的本地化处理。通过边缘计算融合视觉AI技术,实现野生象实时识别,发现亚洲象时,即可发布指令到智能广播等进行声光告警。同时,边缘计算端系统把有价值的亚洲象等物种影像回传到昆明浪潮云计算中心,进行集中存储和后续大数据应用。通过对野生亚洲象的长期追踪和研究,帮助人类更好的掌握亚洲象习性和生态变化,从而在食源地优化、栖息地保护、亚洲象生态保护层面带来长期深远价值。

浪潮目前已完成亚洲象保护及监测预警体系的建设,实现监测预警信息的实时联动,随时随地获取亚洲象的监测预警信息。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的管理人员、护林员已将系统的使用作为亚洲象日常管理工作的一部分。目前,通过监测平台已累计预警达2900余次,使用、保护、科研成效显著。未来,浪潮将以“中国林业双中心”为依托,深耕生物多样性保护业务,服务林草行业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化。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