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UE Lippo Healthcare将收购First REIT及其管理方的股份

拟议中的这项收购符合 OUELH 的企业战略,即是将业务拓展至泛亚医疗保健领域,并发展轻资产商业模式
2018-09-24 12:10 10820
OUELH今宣布计划收购First REIT总发行单位的约10.63%,还提议收购First REIT管理方Bowsprit 40%的股份。拟议收购总价约为1.42亿新元。OUELH 母公司OUE将同时收购Bowsprit另外60%的股份。

 

新加坡2018年9月24日电 /美通社/ --

  • OUE Lippo Healthcare 将收购新交所上市公司 First REIT 10.63%的股份;OUE Lippo Healthcare 和 OUE Limited 将分别收购 First REIT 管理方 Bowsprit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40%和60%的股份;
  • 拟议收购符合 OUE Lippo Healthcare 的泛亚和轻资产增长战略;拟议收购有望促进盈利增长和现金流产生,也有望提高股东价值;
  • OUE Lippo Healthcare 拟议的收购预计将由 OUE Lippo Healthcare 以1比1的比例发行可弃权包销附加股的方式筹集资金,筹资约1.5亿新加坡元,由大股东 OUE Limited 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 (ITOCHU Corporation) 提供支持。

OUE Limited(简称“OUE”)旗下医疗保健子公司 OUE Lippo Healthcare Limited(简称 “OUELH” 或“该公司”,与子公司一起统称“该集团”)今天宣布计划收购 First REIT 总发行单位的约10.63%(“拟议单位收购”)。该公司还提议收购 First REIT 管理方 Bowsprit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Bowsprit”)40%的股份(与“拟议单位收购”一起统称“拟议收购”)。拟议收购总价约为1.42亿新加坡元。OUELH 的母公司 OUE 将同时收购 Bowsprit 另外60%的股份。

OUE Lippo Healthcare Limited
OUE Lippo Healthcare Limited

自2006年以来,First REIT 在新加坡交易所 (SGX-ST) 主板上市,是新加坡交易所旗下首家上市医疗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目前,该公司在印尼、新加坡和韩国拥有20家与医疗保健相关的优质物业,现金流稳定,租赁期限长。

凭借 First REIT 在印尼等关键亚洲市场的重要地位,以及在整个亚洲拥有与医疗保健相关的多样化可增值房地产资产,收购 First REIT 及其管理方 Bowsprit 的股权,符合 OUELH 的地域扩张计划。拟议收购还将使该集团能够依靠上一个通过投资、运营、资产管理和资本循环再投资实现增长的商业生态系统。

OUELH 主席 Lee Yi Shyan 先生表示:“拟议中的收购将为 OUELH 的长期战略目标带来三个关键好处。首先,它们使公司能够向关键医疗保健市场方向发展,比如印尼。其次,它们符合我们的轻资产增长模式;第三,它们能够促进盈利增长,可以提高股东价值。”

根据 First REIT 和 Bowsprit 的2017年度财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推算,拟议中的收购预计将为集团贡献0.26分的每股收益和710万新加坡元的收益分配。

大股东 OUE 和伊藤忠为配股发行提供支持

为了给拟议中的收购提供资金,该公司启动了一项可弃权包销附加股发行,共筹集约1.5亿新加坡元(“配股”)。配股发行还将增强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该公司计划发行2,221,564,603股新股(每股算一“配股”),发行价格为每股0.0675新加坡元,依据是截至帐面收讫日期,有资格的股东持有的每一股现有普通股,有一股配股。

OUE 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表示支持拟议的收购,并承诺为 OUELH 的未来增长计划做出努力。他们已作出不可撤销的承诺,将完全认购他们在配股计划下的权益。截至2018年9月18日,OUE 通过 Treasure International Holdings Pte. Ltd. 持有 OUELH 64.35%的股份,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通过 Browny Healthcare Pte. Ltd. 持有25.32%的股份。2018年2月,Healthcare Pte. Ltd. 完成了对 OUELH 股份的持有,价格为每股0.140 新加坡元

OUELH 将在特别股东大会上征求股东对拟议收购的批准,并将在适当时候向股东发出通知。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已通过 Browny Healthcare Pte. Ltd. 作出不可撤销的承诺,将在特别大会上投票赞成拟议收购。

华侨银行有限公司 (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 是该公司拟议收购的唯一财务顾问,以及配股的经纪人和承销商。

消息来源:OUE Lippo Healthcare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