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打造智慧城市运营新模式

2018-08-27 19:30 9504
8月21日下午,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论坛隆重举行,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打造智慧城市运营新模式》的主旨演讲。

北京2018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8月21-23日,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博览会以“新时代、新征程 -- 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主题,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等主办。

8月21日下午,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论坛隆重举行,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打造智慧城市运营新模式》的主旨演讲。

陈总从智慧城市发展历程和现状说起,智慧城市已走过10个年头,从最初的概念,逐步演变为城市发展理念,目前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政府、企业、公众广泛参与。但是仍然没有摆脱30余年来,信息化建设的老模式:项目化的建设,烟囱化的效果。因此,群众获得感不强、产业提振效果不明显、财政资金压力山大,智慧城市的可持续性得不到保障。

陈总提出,智慧城市是集产业、技术、模式、资本等于一体的复杂巨系统。要实现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需要“智慧城市运营商”,浪潮倡导通过市场化运营体制机制创新,聚合价值生态,赋智整合城市资源,面向公众、企业、政府,提供综合化、集约化、智能化的管理服务,实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拉动数字经济发展。

城市资源赋智整合是智慧城市运营的基础

城市发展依托城市资源的整合、开发和利用,而智慧城市是对城市数据资源的系统整合、高效开发和利用。城市数据资源是线下资源的数字化,与已有数字资源整合的结果。对城市数据资源的高效开发和利用能力,构成了智慧城市运营的基础能力。

价值生态有机聚合是智慧城市运营的保障

关于如何实现运营,浪潮的方法是通过价值生态的有机聚合,以云+数为基础、打造“服务、供给、资本、智力”四大生态。其中,服务生态是运营的价值创造者,依托iSCMall平台,面向公众、企业、政府提供运营管理支撑;供给生态是运营的能力保障,依托iMai平台,实现基础设施、软件、平台、应用和数据分析服务的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智力生态、资本生态是运营的两翼,为服务生态、供给生态的运转提供咨询和资金的支持。

体制机制创新融合是智慧城市运营的核心

公众、企业、政府的需求是综合的、多样的、复杂的,而供给侧的服务供给是专业的、分散的、孤立的,缺乏一个有效的媒介来弥合需求侧与供给侧之间的不平衡。因此,需要一个能体现“政府监督、企业主导、生态参与”理念的市场化运营主体,完成综合需求与专业供给的有效对接,以使用者付费的模式实现价值反馈,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拉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未来,浪潮将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成为领先的智慧城市新运营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充分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城市,以“优政”、“惠民”、“兴业”为目标,帮助政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让百姓充分享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便捷,为企业转型升级插上智慧的翅膀,加快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助力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