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邦生物宣布对两项无约束性收购要约的回应及战略性私募配售

2018-08-24 22:12 31843
中国领先的综合性血液制品集团泰邦生物制品集团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了中信资本的关联方公司CITIC Capital MB Investment Limited于2018年8月23日发来的要约撤销函。

北京2018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综合性血液制品集团泰邦生物制品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BPO)(“泰邦生物”或者“公司”),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了中信资本的关联方公司CITIC Capital MB Investment Limited于2018年8月23日发来的要约撤销函,撤销其于2018年6月11日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即时生效。公司同时宣布,董事会已一致通过决议,拒绝由Feng Tai Global Limited(一家由公司前董事长和CEO高小英先生实益拥有的公司)、GL Sandrose Investment L.P (一家由德福资本控制和管理的公司)、World Investments Limited (一家由中银集团控制和管理的公司)、以及CDH Utopia Limited(一家由鼎晖投资控制和管理的公司)共同组成的买方团(以下简称“买方团”)于2018年8月17日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

董事会慎重评估了买方团提出的方案后,一致认定此方案不符合本公司及其股东的较佳利益,因为其并未反映本公司的内在价值,并会剥夺股东享有公司长期价值增长的机会。公司将全力推动业务发展,继续致力于将公司打造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并以此为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

此外,公司已宣布就发行及出售本公司合计5,850,000股普通股签署交易文件(“股份购买协议”),占公司发行后扩大股本的14.9%,预计将为公司筹集约5.9亿美元的资金。本公司拟将所得款项用于支持其业务拓展及战略收购。根据股份购买协议,大钲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大钲资本”)、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信资本”)、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瓴资本”)各自通过其投资实体,以及普华和顺集团公司(“普华和顺”,连同大钲资本中信资本及高瓴资本等“投资者”)将以每股100.90美元的价格分别认购及购买3,050,000、1,000,000、1,000,000及800,000股本公司新发行普通股。该价格相当于2018年8月23日纳斯达克全球市场的收盘价,比截止2018年8月23日的30个交易日和9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分别溢价2.5 %和7.9%。

此次股份购买交易的交割受惯常条款的约束,第一期由大钲资本、中信资本和高瓴资本投资,共计3.8342亿美元,预计将于今日交割。其余投资预计将从今天起30天内完成交割。完成股权认购所有交割后,大钲资本、中信资本、高瓴资本及普华和顺将分别持有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7.76%,6.82%,6.63%及16.08%。关于新股的认购,每个投资者已同意某些限制转让条款,包括在本次认购中获得的股票实施两年锁定,限制转让给公司竞争对手,以及在公司股东大会上投票时与董事会提出的建议一致。

公司董事会成员黎辉先生及周凡先生供职于大钲资本,而普华和顺是本公司的单一较大股东,董事代表张月娥女士为董事会成员。因此,董事会成立了特别委员会,由两名独立董事陆运刚博士及宁琪先生组成,以负责此次相关股份购买协议的谈判及评估工作。董事会仔细审议了特别委员会对此次股份购买的报告,一致批准公司此次的股份发行并签署股权购买协议。三名关联董事回避此项决议的讨论和投票。

“我们很高兴与这些备受尊敬且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合作,共同助力泰邦生物成长为一家世界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泰邦生物首席执行官黎兵博士说。“这次私募给我们带来更为充裕的资本和强有力的战略合作伙伴支持。泰邦生物将利用此次契机,收购或发展领先的技术和资产,这将有助于提升股东长期价值。我相信,公司现在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发展战略和坚定的投资者基础,将充分实现泰邦生物作为行业领导者的潜力。”

关于泰邦生物

泰邦生物集团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BPO)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血液制品生物制药集团企业。公司产品在医疗急救、预防和治疗危重症和免疫缺陷相关疾病时起到关键作用。公司总部位于北京,通过全资的贵州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控股的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及参股的西安回天血液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生产20多种不同规格的血液制品,销售给中国的医院、经销商及其他医疗机构。有关公司其他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chinabiologic.com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与泰邦生物制品集团及其子公司业务有关的某些“前瞻性陈述”。除了此处包含的历史事实陈述之外的所有陈述都是“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通常通过使用前瞻性术语来识别,例如“打算”,“相信”,“期望”,“预期”,“意志”或类似的表达,并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尽管公司认为这些前瞻性陈述中反映的预期是合理的,但它们涉及假设,风险和不确定性,并且这些预期可能被证明是错误的。投资者不应过分依赖这些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仅代表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由于各种因素,公司的实际结果可能与这些前瞻性陈述中的预期产生重大差异,包括但不限于本次私募的预期完成时间,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战略,以及公司已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并可在其网站(http://www.sec.gov)上查阅的定期报告中讨论的其他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归属于公司或代表其行事的人员的所有前瞻性陈述均完全受这些因素的限制。除证券法要求外,本公司不承担更新这些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联系人:
泰邦生物制品集团高级副总裁 尹明
电话: +86-10-6598-3099
Email: ir@chinabiologic.com

ICR Inc.
Bill Zima
电话: +1-646-405-5191
Email: bill.zima@icrinc.com  

媒体联系人:
富誊咨询
Philip Lisio
电话 : +86-13501166560
Email : phil@thefootegroup.com

消息来源:泰邦生物制品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CBPO OTC:CBP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