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邦生物关于新疆德源与双林生物进行交易的说明

2020-05-21 04:45 46091
泰邦生物制品集团,国内一家领先的综合性血浆制品集团,今天声明新疆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向南方双林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供浆构成对泰邦生物集团和新疆德源之间战略合作的严重违约,泰邦生物集团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北京2020年5月21日 /美通社/ -- 泰邦生物制品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BPO,China Biologic,“泰邦生物集团”或者“公司”),国内一家领先的综合性血浆制品集团,今天声明新疆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德源”)向南方双林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林”)供浆构成对泰邦生物集团和新疆德源之间战略合作的严重违约,泰邦生物集团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公司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双林于2020年5月15日发布的公告中得知,双林与新疆德源签署了《关于浆站开拓的合作框架协议书》,合作请示已经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批复,新疆德源下属有五个浆站已临时设置给双林,并已开始向双林供浆,双林也已向新疆德源支付人民币4,000万元合作诚意金(以下简称“双林交易”)。

泰邦生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贵州泰邦于2015年8月与新疆德源及其控股股东吕献忠先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18年8月签订了该协议的补充协议(以下简称“泰邦合作协议”),新疆德源将其下属六个浆站设置给了贵州泰邦以供应血浆,其中就包括双林公告新疆德源近期设置给双林的五个浆站。根据泰邦合作协议,自2018年8月至2021年8月的三年间新疆德源应向贵州泰邦提供不少于500吨血浆。截至目前,新疆德源在泰邦合作协议下的供浆义务尚未完成,仍需向贵州泰邦提供约192吨血浆。新疆德源在与贵州泰邦合作关系存续期间,在双林交易中将五个浆站设置给双林,使其无法完成对泰邦生物集团的血浆供应泰邦生物集团认为,这已经构成对泰邦合作协议的重大违反。

公司2020年3月12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2019年年度报告中已披露,由于新疆德源的运营资金短缺及与公司就血浆的付款条款有争议,自2019年11月起,新疆德源已大幅度减少对公司的供浆量。泰邦生物集团一直在与新疆德源协商,希望解决此纠纷。此外,作为泰邦合作协议的一部分,贵州泰邦向新疆德源提供了3亿人民币借款。截至目前,尚有约2.48亿人民币本金和约1000万人民币利息未归还。2020年3月17日,贵州泰邦分别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新疆德源提起两起诉讼,诉讼请求包括要求新疆德源归还该等借款本息等。据双林的公告披露,双林在与新疆德源签订双林交易的协议时已经知晓泰邦生物集团对新疆德源提起的法律诉讼并未完结。

在双林发布公告之前,泰邦生物集团对双林交易毫不知情,新疆德源也从未就与双林签订协议征询泰邦生物集团的意见。泰邦生物集团认为,新疆德源进行双林交易严重违反了泰邦合作协议。泰邦生物集团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法律行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将要求新疆德源补偿因其违约行为给公司造成的一切可能损失,包括但不限于新疆德源未能履约提供足够血浆而导致的公司收入损失。与此同时,公司也将继续竭力推进已对新疆德源提起的两起诉讼。

消息来源:泰邦生物制品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CBP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