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钲资本董事长黎辉再次入选"2023中国顶级风险投资人"

2023-12-04 15:00 2784

北京2023年12月4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30日,界面新闻"2023中国顶级风险投资人"榜单亮相,大钲资本董事长、CEO黎辉再次入选。这是其连续三年上榜。

2023年11月29日,大钲资本董事长黎辉为厦门市领导介绍瑞幸咖啡发展情况。
2023年11月29日,大钲资本董事长黎辉为厦门市领导介绍瑞幸咖啡发展情况。

大钲资本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将国际PE机构最佳实践和本地化能力相结合,通过"投资+运营"方式,在医疗健康、硬科技、消费及企业服务等投资布局,是国内领先的产业投资集团。目前大钲资本管理规模超500亿元,旗下控股了包括瑞幸咖啡、泰邦生物、优艾贝医疗集团、安能物流等多家产业龙头。

大钲资本坚持以产业投资人的心态,对选定企业和优秀的企业家进行长期投资。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总结,大钲资本在价值创造和运营管理方面已经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和模式,深受其投资人及被投企业认可。

例如,在瑞幸咖啡遭遇财务造假事件后,黎辉作为瑞幸咖啡董事,推动董事会完成调查并解决历史问题,与2021年进一步增资瑞幸并成为瑞幸咖啡控股股东。此后,大钲资本支持瑞幸咖啡打造全新的战略规划,重构了股权架构,管理模式,并打造出支撑精细化运营的数字化平台,瑞幸咖啡于2022年正式实现了全面盈利。

界面新闻每年8月开始筹备当年的中国顶级风险投资人榜单,9月开始陆续定向发布调研函,并于当年11月公布榜单。这是界面新闻连续7年推出该榜单。在评选时,界面新闻主要考察主流/活跃风险投资人过去三年的新投及退出项目,根据其业绩及投资人在该投资项目中的参与度和贡献,评选出50位年度顶级风险投资人。

黎辉表示,寻找优秀的企业比抢抓风口更重要。他说,大钲资本的策略就是要跟企业和管理团队长期合作,为企业赋能,注重行业深耕,创造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商业模式,打造为社会负责的高质量发展企业。

消息来源:Centurium Capit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