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R动画《烈山氏》入围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该动画由Pinta 工作室出品、Jaunt中国联合出品
2018-07-25 20:36 14810
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竞赛入围名单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罗马正式揭晓。由平塔工作室(Pinta Studios)出品、和Jaunt中国联合出品的VR动画影片《烈山氏》入围VR官方竞赛单元,这也是Jaunt中国首部参与投资的VR动画项目。

上海2018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竞赛入围名单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罗马正式揭晓。由平塔工作室(Pinta Studios)出品、和Jaunt中国联合出品的VR动画影片《烈山氏》入围VR官方竞赛单元,这也是Jaunt中国首部参与投资的VR动画项目。作为联合出品方,Jaunt中国同时也将成为《烈山氏》的全球发行方,帮助该片在日后获得更多的渠道传播。

《烈山氏》海报
《烈山氏》海报

《烈山氏》以中国上古神话“神农尝百草”为背景,讲述了勇敢的神农烈山氏因尝食一株妖艳植物而不幸中毒,后被神秘伙伴救回,最终与妖兽大战得其药性的故事。本片由米粒、王铮联合导演,该工作室的首部作品VR动画《拾梦老人》曾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等国际知名电影节提名和展映。

《烈山氏》创意海报
《烈山氏》创意海报

作为平塔工作室的创始人兼CEO,雷峥蒙兴奋地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因为我们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以及探索VR这种媒体边界的决心,我们会保持初心,继续持续的探索创造优秀的作品。”作为平塔工作室两部作品导演米粒坦言,“和第一次较大的不同就是因为连续两次被提名,除了作品被认可的开心,就是对于团队的自信心有很大的提高,因为保持水准比单次创作好作品要难很多。”

Jaunt中国与平塔工作室的内容合作将不止于此。双方代表已确认了第二部联合出品影片的合作。目前,新项目已经启动,将采用不同于《烈山氏》与《拾梦老人》的美术风格和叙述方式。

“我们非常荣幸有机会和Pinta合作,一起为下一代的VR创意和叙述做出贡献”,Jaunt中国CEO方淦先生说。“《烈山氏》是一部充满着浓浓中国古典神话韵味的作品,能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就代表海外观众对中国创意的认可和中国文化的欢迎。Jaunt中国和Pinta的长期合作旨在培养与打造精品的内容创作团队和优秀的全球发行公司,为中国VR影视行业创作出更多傲立于世界的好作品,让真正的好故事触达全世界更多的观众。”

2018年以来,Jaunt中国专注于开拓完善从VR内容制作到线下分发的产业链布局。凭借其优秀的内容团队及完备的内容管理技术,Jaunt中国已经获取全球30多部国际电影节赛事入围VR作品,并在全国近200多个线下网点布局,预计年内将突破500个。去年,Jaunt中国担任了第74届威尼斯官方单元入围VR作品《窗》的独家发行方,使得该片在全球赢得了颇高的业界口碑与市场反响。

目前Jaunt中国内容工作室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5部新作品,除《烈山氏》外,工作室团队还在打造一部多人大空间沉浸式体验作品,令人期待。此前,Jaunt中国与蔡明亮(《在家兰若寺》导演)和VR TIMES(《窗》的制作方)也均有内容创作上的合作。

消息来源:Jaunt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