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蔡洙应(蔡洙應)导演获邀出席2018 VRCORE Awards颁奖典礼

2018-11-22 15:47 8275
2018 VRCORE Awards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智慧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颁奖典礼以及第3届开发者论坛活动。本次颁奖典礼邀请了蔡洙应导演出席。而蔡导亦将会围绕“未来的故事叙述:时间,空间以及存在”为主题作主旨演讲。

韩国首尔2018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8 VRCORE Awards 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智慧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颁奖典礼以及第3届开发者论坛活动。本次颁奖典礼邀请了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凭作品《Buddy VR》获得“较佳VR体验奖(Best VR Experience)”的导演 -- 蔡洙应导演。蔡导将会围绕“未来的故事叙述:时间,空间以及存在”为主题作主旨演讲。

蔡洙应导演参加第55届台湾金马奖电影奖颁奖典礼时的红毯入场照片
蔡洙应导演参加第55届台湾金马奖电影奖颁奖典礼时的红毯入场照片

在刚结束的第55届台湾金马奖电影奖颁奖典礼中,由蔡导担任视觉效果总监的作品《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导演:徐克,2018)被列入较佳视觉效果奖项竞赛单元候选名单。

蔡洙应导演也拥有自己的工作室 -- Studio Chuck。感慨道“通过本次被邀请,充分感受到作为第四次产业革命中的主要技术,VR在中韩两国文化交流中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对此感到很荣幸。”

《Buddy VR》是一款注重交互体验的 VR 叙事类作品。在体验中,不同的交互将会产生不同影响,体验者将真正成为故事的一部分,成为推动剧情发展。

蔡洙应导演通过《Buddy VR》的制作事例,讲述了利用骤变媒体技术的观众参与型内容(interactive storytelling)趋势与文化消费模式的变化,同时也表示今后将会一起探讨被我们所遗忘的趣味与意义的本质。

以最近在国内外电影节上备受瞩目的“VR 电影”为主题,希望能够通过多种多样的事例,简单易懂地表达VR作品所固有的特性与叙事等相关的内容。

蔡导亲自担任 VR 设计以及执导的作品《Buddy VR》在今年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获得了“较佳VR体验奖”,《Follow the White Rabbit》在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放映。另外,他还执导了中国电影《超能少年事件》超能少年事件, The Lapse, 2016等,除此之外还以立体3D与视觉效果监制及导演的身份参与了多种多样的商业电影。今后蔡导将致力于准备灵活运用脑波以及机器学习的互动 VR 电影和长篇电影。

蔡导将于11月24日上午10:35-11:05在上海智慧湾国际会议中心the future of storytelling: Time, Space, Existence为主题进行演讲,并在当天晚上18:00在该场地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 2018 VRCORE Awards 颁奖典礼将会颁出18项VR/AR大奖,获奖名单将在11月24日晚的颁奖典礼现场揭晓。本次入围的部分内容也将在11月24日举办的优秀作品展中提供体验。

消息来源:Studio Chu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