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韩国蔡洙应导演作品《Buddy》获邀参加威尼斯电影节VR竞赛单元

蔡洙应
2018-08-30 10:24 10593
韩国蔡洙应导演的电影《Buddy》获邀参加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R竞赛单元,成为受邀参加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最年轻韩国导演。

韩国首尔和意大利威尼斯2018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韩国蔡洙应导演的电影《Buddy》获邀参加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VR 竞赛单元。动画电影《Buddy》在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记者招待会上(於7月25日举行)被公成功入围 VR(虚拟现实)竞赛单元。蔡洙应导演是唯一受邀参加该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韩国导演,同时亦成为受邀参加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最年轻韩国导演。

电影《Buddy》的导演蔡洙应
电影《Buddy》的导演蔡洙应

 

VR 技术不仅在游戏业界被广范应用受大众欢迎也逐渐与电影界接轨,随着 VR 发展趋势,VR 电影越来越受到关注。所以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也从去年开始新设了 VR 竞赛单元,邀请值得被受关注的作品参加。蔡洙应导演的《Buddy》是以人气动画影片《The Nut Job》的角色和世界观去构建了独立故事情节的电影。亚洲第一次采用互动影视技术 (interactive) 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不再是只按主线剧情走的动画电影,而是观众介入电影中与电影的多种互动体验电影故事。 导演只赋予电影中角色和空间的基本设定,其他的都交给观众。一场电影不同人看会有不同情节。

蔡洙应导演于第21届意大利国际军事电影节获颁总统奖。曾参与知名电影导演徐克的大型作品制作,如2018年上映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担任视觉效果总监、2013年上映的《狄仁杰2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担任3D立体监制。亦曾执导中国电影《超能少年事件》,在多部商业电影中担任导演,技术顾问指导及3D特效监制等。蔡洙应导演亲自担任 VR 设计及执导的《Follow the White Rabbit》于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上映。

蔡洙应导演表示:“《Buddy》不是单纯的现实或是电影的再现,而是想传达通过行为积累的感动”他又指这次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是第4次产业革命时代中让全世界的观众认识韩国 VR 技术和内容並能够引起观众共鸣的好契机。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为期两周左右,9月8日闭幕。本届威尼斯电影节 VR 竞赛单元入围名单中包括《Buddy》总共11部作品被选定在电影节中上映。

消息来源:蔡洙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