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TC VIVE VR《家在兰若寺》与《Gloomy Eyes》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HTC VIVE ORIGINALS宣布《Gloomy Eyes》华语版邀请金曲歌王萧敬腾献声演出
2019-04-14 11:29 8842
由全球智能型手机与虚拟现实创新设计领导者HTC VIVE,与蔡明亮导演合作的VR电影《家在兰若寺》以及与法国合作出品、制作的全息式VR动画《Gloomy Eyes》,于昨日(13日)受2019北京国际电影节(BJIFF)邀请,于北京虚拟现实单元进行为期八天的首映。

北京2019年4月14日 /美通社/ -- 由全球智能型手机与虚拟现实创新设计领导者HTC VIVE,与蔡明亮导演合作的VR电影《家在兰若寺》以及与法国合作出品、制作的全息式VR动画《Gloomy Eyes》,于昨日(13日)受2019北京国际电影节(BJIFF)邀请,于北京虚拟现实单元进行为期八天的首映,HTC VIVE ORIGINALS更于北京国际电影节VR展映单元开幕式上宣布VR动画《Gloomy Eyes》华语版将邀请金曲歌王萧敬腾献演出

北京电影节VR放映采用HTC VIVE Pro头显及HTC全球首创商用剧院管理系统 (TMS)
北京电影节VR放映采用HTC VIVE Pro头显及HTC全球首创商用剧院管理系统 (TMS)

HTC VIVE ORIGINALS长期致力于泛娱乐VR内容的制作与发行,这次受北京国际电影节邀请,包括蔡明亮执导的8K版《家在兰若寺》以及着一月入选 Sundance Film Festival日舞影展,三月又在 SXSW西南偏南电影节获得VR最佳叙事奖(Best Storytelling )殊荣的VR动画《Gloomy Eyes》EP1《The Encounter》,即日起到20日于北京先锋运动场院内进行亚洲首映。《Gloomy Eyes》全系列共有三部曲,首部曲《The Encounter》国际版邀请好莱坞性感男神柯林法洛献声演出,首度参与VR动画的金球影帝柯林法洛说:沉浸在魔法的世界中实在太难得了这是一个完全穿越现实的美丽经验,我从未有过这种体验,它也带动了我讲故事的热情。

HTC VIVE ORIGINALS总经理刘思铭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
HTC VIVE ORIGINALS总经理刘思铭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

HTC VIVE ORIGINALS总经理刘思铭昨(13日)于北京国际电影节VR展映单元开幕式上表示,HTC VIVE ORIGINALS这次带着与蔡明亮导演合作的《家在兰若寺》,两年前HTC团队VR拍摄的规格早已达标,去年我们因应计算机后制运算能力的升级,也将《家在兰若寺》升级至8K版,这也是目前全世界最长的8K stereo影片。刘思铭总经理进一步说:另外我们与法国跨国合作的VR动画《Gloomy Eyes》,接下来我们将着手进行华语版的内容制作,在二部曲、三部曲中除了将陆续加入东方元素,丰富原VR动画故事架构外,华语版也确定将邀请歌而优则演的金曲歌王萧敬腾参与演出,在萧敬腾极具穿透力声音的带领下,将进行一场华丽的奇幻冒险。刘思铭接着说,HTC成立VIVE ORIGINALS,落实虚拟平台化和全球在地自制模式,这是一个内容自制平台。未来会持续在全球推出VIVE ORIGINALS的自制内容,培育世界顶尖内容制作人才,带动VIVE Reality的内容生态链,透过新的科技创意丰富人类的文化生活。

HTC VR动画《Gloomy Eyes》于北京国际电影节进行亚洲首映
HTC VR动画《Gloomy Eyes》于北京国际电影节进行亚洲首映

《家在兰若寺》这次于北京的放映规格采用HTC VIVE Pro头显及HTC全球首创的商用剧院管理系统(TMS),由于8K优化的影像与设备规格的提升,影像细腻呈现不只获得蔡明亮导演肯定外,也赢得鹿特丹影展主席Beto Beyer及法国庞毕度电影部门负责人Sylvie Pras高度赞赏,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观者将可透过最具沉浸感体验的VIVE Pro头显感受8K版《家在兰若寺》的巨细靡遗。

《Gloomy Eyes》运用游戏引擎实时运算,搭配HTC VIVE 6自由度、全方位自由移动功能,让观影者可以在动画中随意走动,犹如漫游在动画的世界中。故事讲述一个小男孩Gloomy因为窃取了村长的东西,不得不逃入森林躲避赏金猎人,在过程中与小女孩意外展开一段纯纯的爱。

消息来源:HTC VIVE ORIGINAL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