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浪潮云ERP助力数字山东建设

2018-07-06 20:46 8054
7月5日,“数字化转型 成就智慧企业”集团企业管理与技术变革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召开,浪潮集团在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国资委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联合省内相关政府部门与企业代表、业界专家等,共同探讨如何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共议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

北京2018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山东作为全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不断深入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打造企业新型竞争能力,在数字山东建设上迈出了坚实步伐。7月5日,“数字化转型 成就智慧企业”集团企业管理与技术变革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召开,浪潮集团在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国资委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联合省内相关政府部门与企业代表、业界专家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共议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

会场现场图
会场现场图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正在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形成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战略转型的主要途径,应以“云和数”为核心,以智能制造为主战场,构建互联、共享、精细、智能的智慧企业。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仅仅是技术问题,还是管理变革的问题,需要思想观念和企业文化的转型、组织和业务流程的重构、人才的知识和技能转型。浪潮作为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和企业管理软件厂商,将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助力企业上云,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

如何推动“企业上云”和数字化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数字山东,是论坛嘉宾热议的话题。在浪潮看来,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打造智慧企业,业务共享化、运营数字化、管理智能化、企业平台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智慧企业的特征。进入数据驱动的发展新阶段,企业需要双模IT引领。浪潮云ERP面向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的云ERP解决方案,适配双模IT部署,助力加速数字化转型,成就智慧企业,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支撑。

浪潮GS机器人EAbot(易宝特)发布
浪潮GS机器人EAbot(易宝特)发布

会上,浪潮云ERP对外正式发布了企业智能机器人EAbot“易宝特”。EAbot基于浪潮30多年服务企业信息化的经验和超强的大数据能力+AI能力,面向财务管理、供应链、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为企业提供智能报账、智能制证、智能对账、智能报告、智能补库、自动考勤、简历智能分类等多场景全方位的智能服务,助力打造智慧企业。

在数字山东的建设进程中,浪潮把握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发展机遇,成功推动山东不同领域、行业和不同规模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包括山能集团、山钢集团、张裕集团、鲁花集团、西王集团、齐鲁交通、中泰证券等在内的众多本地企业依托浪潮云ERP实现了管理升级。例如,淄矿集团与浪潮云ERP合作,实现了数据的集中归集及分析,达到了精准、精细、实时化的决策管控,有效保证了矿井的安全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使分摊费用占比从73%降至26%;鲁花集团以数据实现各部门(业务部门、财务部门)、各参与方(分公司、分厂)之间的自动对接和业务协同,真正实现端到端的管理,并实现全渠道的客户互动和商户管理的数字化。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