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人驾驶+编程机器人:Makeblock助力美国标准STEAM课程研发

2018-06-28 09:00 8677
6月26日,全球领先的 STEAM 教育解决方案领导者 Makeblock 联合美国 Vernier Software & Technology 公司推出美国标准 STEAM 编程课程。

俄勒冈州比弗顿2018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6月26日,全球领先的 STEAM 教育解决方案领导者Makeblock联合美国Vernier Software & Technology公司推出美国标准STEAM编程课程。学生将有机会使用Makeblock旗下编程机器人mBot来学习Vernier为其量身定制的《用mBot学编程:玩转无人驾驶汽车》课程。该课程基于“美国电脑科学教师协会(CSTA)K-12电脑科学标准”研发,面向广大初、高中学生,让他们通过学习基础编程知识,模拟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功能。

mBot进入“美国CSTA K-12 CS标准”《用mBot学编程:玩转无人驾驶汽车》课程。来源:Vernier Software & Technology
mBot进入“美国CSTA K-12 CS标准”《用mBot学编程:玩转无人驾驶汽车》课程。来源:Vernier Software & Technology

 “我们希望学生在数字世界里提升竞争力。编程作为STEM教育的一部分已经越来越重要了。mBot套件和相关课程将帮助老师们进行编程教学,向学生提供一个互动、实操的学习机会,帮助学生打通虚拟和物理世界”Vernier的CEO John Wheeler说。

“教育和科技结合是全球的趋势,使用机器人去推广STEAM教育变得尤为重要,它能够有效地激发创造力。虽然实施运用STEAM教育是一项很有挑战性的工作,但在整合技术为教育赋能的情况下,教师学生甚至家长都能从中获取到乐趣。”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说。

每个mBot都预设智能避障、巡线行驶和手动操控三种模式,无需操控即可实现自动躲避障碍、沿路线行驶的功能。学生还可以在手动模式下,通过遥控手柄或配套软件自由操控。针对编程学习,mBot还配套Makeblock基于Scratch开发的PC端编程软件“慧编程”和移动端的游戏通关式编程软件“M部落”。

该课程由Vernier联合创始人David Vernier亲自开发,旨在让学生通过编写代码激活mBot各种机载传感器,模拟无人驾驶汽车的功能,如:

  1. 智能变道
  2. 智能停车
  3. 智能避障
  4. 智能巡航
  5. 巡线行驶
  6. 安全制动
  7. 定制路线
  8. 紧急报警
  9. 手动操控

使学生在实操过程中提升编程和发现问题的能力。该课程设有不同的难度版本,高年级学生可以使用 “慧编程”软件学习图形化编程,低年级则可选择游戏化编程的 “M部落”进行学习。

作为 Vernier 在 STEAM 教育类别的唯一供应商,Makeblock 始终致力于向全球学校、培训机构和家庭提供一体化的 STEAM 硬件及软件产品,输出优质的教育内容,帮助人们降低在物理世界创造的门槛,让创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并为更好的教育尽一份力。

想了解更多mBot的资讯,可浏览:
https://item.jd.com/3830593.html
https://makeblock.tmall.com/

想了解更多Vernier的《用mBot学编程:玩转无人驾驶汽车》课程,可浏览:
https://www.vernier.com/products/books/mbot-msdv-e/

消息来源:Makeblo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