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童心制物(Makeblock)创始人&CEO王建军受邀出席2018全球HR论坛

2018-11-07 17:09 14899
童心制物(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受邀出席第13届全球HR论坛并做演讲。此次论坛围绕“创造未来的人:勇于挑战,创造明天”的主题,深入讨论校园创新、创造性学习、创新企业人才管理和未来职业创新等问题。

韩国首尔2018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童心制物(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受邀出席第13届全球 HR 论坛并做演讲, HR 论坛由韩国经济日报、韩国国家教育部和韩国职业教育与培训研究院(KRIVET)于2006年联合创办。此次论坛汇聚了超过5000位全球各领域领导者和专家,围绕“创造未来的人:勇于挑战,创造明天”的主题,深入讨论校园创新、创造性学习、创新企业人才管理和未来职业创新等问题。

在科技迅速发展推动人类社会加速转型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已经成为了大趋势,在这场数字革命中,教育改革成为重中之重,如何培养和引领下一代成了每个人都要思考的问题。王建军在会上说:“源于科技的出现和进步,人类社会在过去几十年快速发展,但是我们发现科技的发展和教育的发展不是并行的。事实上,现在许多教学方式和教育理念还是拘泥于传统的被动式学习、填鸭式学习和应试教育。我们需要把课堂的主动权、学习的主动权交回给学生,教学场景不单单局限于教室,我们要将创造的理念、创新的概念深深植入到学生的脑海里。”

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在2018全球HR论坛上演讲
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在2018全球HR论坛上演讲

“STEAM 教育与传统教育方式的区别在于,STEAM 教育将科技和教育深度结合,依托软件和硬件作为教学载体,通过软件和硬件结合的方式,让科技融入生活,让孩子在多学科知识学习的环境下培养团队协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王建军表示。STEAM 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数学(Mathematics)五个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源于美国科学教育学者较早于20世纪50年代提出的科学素养概念,并得到了其他国家科学教育学者的普遍认同。

现下少儿编程异常火爆,信息学奥数受到热烈追捧,少儿编程与 STEAM 教育的本质区别是什么呢?少儿编程正在成为下一个奥数是一件好事吗?王建军说:“曾任耶鲁大学校长20年之久的理查德·莱文曾说过:如果一个学生从耶鲁大学毕业的时候,居然拥有某种很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这是耶鲁教育较大的失败。”事实上,在儿童成长阶段,知识的广度比深度更重要,创意的自由发挥比针对某个技能的反复锤炼更重要,因为时间是绝对公平的,在某一项事情中投入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同等的就会减少去接触其他事物的机会。

“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可以同时提供机械、电子、软件的平台,把创造的门槛不断降低,让孩子拥有更多的创意空间。”王建军在会上说。童心制物(Makeblock)作为全球领先的 STEAM 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已经成功建立 STEAM 教育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软硬件产品在140多个国家、2万5千多所学校得到应用,用户人数突破600万。童心制物(Makeblock)不仅提供入门级 STEAM 教育套件,而且提供进阶式机器人套件和配套教材,同时在全球举办 MakeX 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18年赛季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多支队伍加入,共同角逐年底在广州举办的 MakeX 总决赛。

童心制物(Makeblock)拥有业界齐全产品线
童心制物(Makeblock)拥有业界齐全产品线

最后,王建军说韩国是全球机器人密度较高的国家之一,有着良好的机器人行业基础,同时韩国政府十分重视 STEAM 教育,在2018年将编程列入初中课标。目前,童心制物(Makeblock)已经进入了韩国线上和线下多家零售渠道,和韩国广播振兴院 RAPA 以及几十所编程教育学院进行合作,受到韩国国家电视台 KBSN 多次报道,并在韩国成立了首家 Makeblock 体验中心:K-coding 少儿编程教育学院。

童心制物(Makeblock)在2018年刚刚完成 C 轮3亿元融资,王建军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在 STEAM 教育领域深入耕耘,把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带给全球用户,让更多人享受创造的乐趣。

消息来源:童心制物(Makeblo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