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keblock召开2018新品发布会,正式启用中文品牌名童心制物

-- 真正的STEAM教育培养的是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必须做到软硬结合
2018-10-18 18:08 8138
刚刚完成C轮3亿元融资的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Makeblock在深圳召开2018“童心勿泯”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并正式宣布启用中文品牌名“童心制物”。

深圳2018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 -- 刚刚完成C轮3亿元融资的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Makeblock在深圳召开2018“童心勿泯”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Makeblock发布了全球首款用画笔来定义雕刻和切割的智能激光切割机 -- “激光宝盒”(LaserBox)、可编程多形态运动机器人 -- “灵跃模组机器人”(MotionBlock)、具有无限创造可能的可无线联网单板计算机 -- “光环版”(HaloBoard)以及为满足学校开展创客教育需求而推出的全方位“STEAM创造实验室”解决方案,并正式宣布启用中文品牌名“童心制物”。

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在会上说:“Makeblock成立至今5周年,一直坚定的走在STEAM教育的道路上,面向学校、家庭和教培机构等STEAM教育场景提供全方位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Makeblock希望成为赋能者,帮助人们在物理世界中创造,让更多人享受创造的乐趣。Makeblock始终朝着成为全球STEAM教育第一品牌坚定不移的前进!”

王建军表示: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的高度发达,社会上对人才所具备的技能要求越来越高,但是目前教育领域存在较大的矛盾在于教育和社会需求的脱节,教育内容和形式无法真正匹配市场上对人才技能的要求。STEAM教育是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五个学科的融合,旨在培养孩子跨学科知识的学习和运用,使用先进的技术作为工具,通过PBL(问题式学习)学习方式,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力,从而提升自我竞争力。

Makeblock STEAM教育产品线
Makeblock STEAM教育产品线

Makeblock此次发布的3款新品继续完善Makeblock在STEAM教育领域的拼图,使Makeblock的产品线扩充到了8条,保持业界拥有齐全产品线的领先地位。Makeblock团队人数将近500人,其中超过一半都是研发人员,其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使得新品在技术、外观和创新上都有了飞跃式的突破。

激光宝盒(LaserBox)是由Makeblock自主研发并推出的全球首个能通过画笔来定义切割和雕刻的激光切割机,与AI计算机视觉算法结合实现了自动识别材料、可视化操作等一系列革命性创新功能,大大降低激光操作的复杂性,通过单按键操作,将专业级创造工具做到消费级,让老师、学生和创客爱好者都能简单实现各种创意和想法。激光宝盒是一款全新的产品,智能激光是一个全新的领域,Makeblock在传统激光切割机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将传统激光的体积缩小,性能优化,让用户拥有更大的创作自由度。

激光宝盒(LaserBox)是一款桌面级智能激光切割机
激光宝盒(LaserBox)是一款桌面级智能激光切割机

灵跃模组机器人(MotionBlock)是一款可编程多形态运动机器人,具有10多种以智能舵机为驱动核心的模组,利用统一的燕尾槽设计实现快速搭建,可以迅速创造出几十种或者上百种功能各异的机器人。灵跃模组机器人搭载25kg大扭矩智能舵机,用户不仅可以搭出高精度的机器人结构,还可以让机器人实现准确的运转,让用户在创作中拥有更轻松更多变的可能性。

灵跃模组机器人(MotionBlock)是一款可编程多形态运动机器人
灵跃模组机器人(MotionBlock)是一款可编程多形态运动机器人

 

灵跃模组机器人(MotionBlock)是一款可编程多形态运动机器人
灵跃模组机器人(MotionBlock)是一款可编程多形态运动机器人

光环板是一块可无线联网的单板计算机,45mm直径的小巧机身却拥有丰富的传感器,专为编程教育而设计。光环板让少儿编程聚焦于创造,搭配慧编程软件,令编程学习手到拈来。软硬结合的编程玩法极大地拓宽了创造的边界。用户利用生活小材料,结合慧编程的舞台动画,即可制作出虚实结合的乐队玩法。搭配慧编程软件不仅支持简易Scratch图形化编程,还能一键进阶切换到Python使用专业的代码编辑器进行编程,把少儿编程带向软硬结合新时代。

光环板是一块可无线联网的单板计算机,把少儿编程带向软硬结合新时代。
光环板是一块可无线联网的单板计算机,把少儿编程带向软硬结合新时代。

此外,王建军在发布会上宣布:“接下来,Makeblock将会继续深耕学校,教培和家庭市场,同时面向B端和C提供完整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更加贴近终端用户。”

在学校场景方面,Makeblock在创客教育解决方案中独家引入全球较大的教育收纳解决方案提供商Gratnells,共同面向学校推出更加全面、整体、完整的创客实验室方案。Gratnells的商务总监 Spencer Randon出席发布会并在会上说:“Makeblock不论在产品的质量上还是解决方案的完整性上都处于全球行业领先地位,Makeblock产品的灵活性和可拓展性使得他们的软硬件可以适应各个国家的教育体系。通过与Makeblock合作,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中国学生认识并接触Gratnells,同时也将Makeblock的解决方案整合进全球较受欢迎的教育收纳生态体系中。”

在家庭场景方面,Makeblock将会和更多的品牌合作,推出适合大众消费市场的产品组合。今年9月起,Makeblock宣布旗下神经元探索者套件在全球苹果零售店独家发售并登陆苹果swift playgrounds编程软件,Makeblock是为数不多进入苹果编程软件的中国STEAM教育品牌,对全面推动全球STEAM教育具有重大意义。王建军还表示接下来将会在师资和内容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宣布已经与VIPCODE合作,共同为在线编程教育提供硬件和软件支持。

软硬结合,Makeblock做真正的STEAM教育

随着政府政策的推动、新一代80、90后父母教育模式的转变以及人们对于新型教育方式的不断探索,STEAM教育从2018年开始热度不断高涨,编程教育、创客教育以及机器人教育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少儿编程教育日益火爆,信息学奥数也备受家长青睐,少儿编程是否正在成为下一个奥数?

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认为“我们做STEAM教育的原则是做对的事情,做有意义的事情。过去的几十年,人类社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编程是信息世界中进行创造和解决问题的最基本较强大的工具,但对于处于受教育阶段的孩子来说,会不会编程不是重要的,会进行自主创造和获得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教育的目的。”

王建军提出:我们认为教育的广度比深度更重要,虽然对于企业来说广度比深度难很多,因为要有丰富的产品线而且每条产品线要足够好,但我们仍坚持这样做。我们不提倡做信奥比赛和等级考试,我们要建立的是健康可持续的STEAM教育生态闭环,机器人比赛是STEAM教育的重要出口。真正的STEAM教育是以培养孩子跨学科解决问题综合能力为目的,通过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的学习,让孩子学会团队合作、激发创新思维、鼓励自主学习,从而提升社会竞争力。因此,在儿童的成长期间,专注于单个技能的深入学习和钻研并不是STEAM教育的最终目的,相反,接触更多学科、打破学科界限、拓展知识广度才是符合STEAM教育理念的做法。

永葆童心,Makeblock启用中文名童心制物

王建军在会上说:“Makeblock通过丰富的软硬件产品线和专业的机器人比赛为我们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充满无限创造可能的健康STEAM生态闭环,这些强有力的工具让孩子拥有更强大的力量去想象,去创造!让我们永葆童心,并且热爱在物理世界中制造有趣的物件。我宣布Makeblock从今日起正式启用中文名童心制物!”

“对未来越有信心,对当下越有耐心。”王建军表示,“童心制物充满信心,担负起普及STEAM教育的使命,在STEAM教育领域深耕细作,培养创新的土壤,为更好的教育尽一份力!”

消息来源:Makeblo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