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keblock亮相2018极地会议:成功助力欧洲南极科考项目

2018-06-22 09:00 5577

瑞士达沃斯2018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6月22日,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领导者Makeblock受邀参加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2018极地会议,并在会上展示了南极科学考察项目AERP(Antarctica Education & Research Program)的工作成果。Makeblock作为该项目官方唯一指定的机器人供应商,提供10台STEAM 教育机器人mBot Ranger与开源平台Arduino配合共同在极地完成数据收集、环境监测和冰面实地操作等任务并顺利返航。2018极地会议由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SCAR和国际北极科学委员会IASC联合举办,旨在将整个极地社区(包括南极和北极)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研究和交流极地环境保护工作以及南北极未来可持续发展方案。

Nuno Pereira教授在2018极地会议上进行南极科考成果展示
Nuno Pereira教授在2018极地会议上进行南极科考成果展示

“南极是地球重要的一部分,它影响着地球上的每一个人,而且这种影响在我们后代的身上会更加明显。AERP是一个STEAM教育科考项目,我们把课堂带到了南极,又把南极带回了课堂。我们希望通过机器人和VR(Virtual Reality)技术,让各个领域的教育工作者和学生都能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正在面临的极地环境问题。” 该项目的发起者葡萄牙贝雅理工学院(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Beja, Portugal)的Nuno Pereira教授说,“Makeblock的机器人mBot Ranger在这次的科考项目中表现十分优异,甚至在极寒、降雨和强风的环境下也可以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是一个真正适用于不同教学场景的STEAM教育编程机器人。”

2月,由Nuno Pereira教授带领的南极科考小组从保加利亚出发,历时半个月将由来自葡萄牙和保加利亚4所学校不同年级的学生编程的10台Makeblock mBot Ranger机器人带到保加利亚南极科考站,并且完成极地考察任务后成功返航。此次AERP项目以考察南极生态环境和推动编程教育在机器人领域的应用为目的,完成了虚拟现实实验室测试、Arduino开源平台极地环境监测以及mBot机器人实地操作测试三项任务。“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试验!这次项目的成功可以说就是机器人的成功!”教授Nuno说道。此次活动也受到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关注,并且受邀在保加利亚较大的索菲亚科技节上与各界的教育工作者、学生和社会人士进行分享。

消息来源:Makeblo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