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PUS帮助一带一路国家建设网络基础设施构建全球网络数字化

2018-06-21 08:35 7052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思想者论坛”上,APUS(麒麟网络)创始人兼CEO李涛发表公开讲话时提到:构建数字“一带一路”刻不容缓 。

北京2018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思想者论坛”上,APUS(麒麟网络)创始人兼CEO李涛发表公开讲话时提到:构建数字“一带一路”刻不容缓随着互联网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包括美国、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有可能通过相关法案,让自己在未来落后的竞争中抢占主动的优势地位。而目前中国在这方面的建设速度还不够快,应该加强这方面建设,并把我们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标准带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帮助这些国家完成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

“2018思想者论坛”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和观察者网主办,入会嘉宾涵盖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政治家、研究人士和学者。作为本次论坛唯一的企业家代表,APUS李涛受邀参加并主持了“一带一路与新世界秩序”的分论坛,并对话全球前沿“思想者”,这与APUS在移动互联网和“一带一路”领域的影响力密切相关。

APUS是国内移动互联网出海和数字“一带一路”建设领域的佼佼者,也是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独角兽,公司目前主要通过APUS系列软件,为安卓手机用户提供免费的手机管理和互联网入口服务,其业务主要面向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为代表的海外市场。2015年和2018年,APUS后登陆“全球初创公司10亿美元俱乐部”和“中国独角兽企业价值榜”,两份“独角兽”企业榜单。前者由《华尔街日报》发布,当时,仅成立一年的APUS,是榜单中最年轻的亚洲公司,也是唯一专注海外市场的中国公司;后者由人民创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2018年5月联合发布,参选企业包括蚂蚁金服、小米科技、滴滴出行等多家互联网巨头。

数字一带一路建设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鼓励企业抱团出海,结合“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和鼓励具有竞争优势的互联网企业联合制造、金融、信息通信等领域企业率先走出去。今年4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国家也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等前沿领域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连接成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

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全球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APUS近年实现了用户规模和综合实力的双增。截至2017年底,APUS累计安装用户数量已突破12亿,覆盖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69%的用户分布在6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的用户分布在欧美发达国家。公司产品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具类应用类榜单中名列前茅,近三年来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05.3%。

APUS用户分布图
APUS用户分布图

值得注意的是,除致力于成为全球互联网连接器的商业目标外,APUS还积极承担了向海外传播中国影响力的社会责任。公司自2015年起,通过APUS系统平台,持续传播国家领导人重要外事出访活动和国际合作思想。2017年5月,其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中文国际频道的优质内容接入APUS生态系统,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力。目前,APUS已成为中国文化、中国声音、中国影响力在海外传播的主要平台和阵地。

“目前,‘一带一路’的倡议,很大程度上被解读成基础设施建设和对外投资的‘一带一路’。但实际上,中国在政治道路或者经济模式方面也已经成为沿线国家学习的榜样。”李涛说,“对于中国互联网企业而言,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科技力量在全球也是相对领先的。所以我们有能力也有责任把‘一带一路’发展成为中国技术的‘一带一路’、中国创新的‘一带一路’、中国标准的‘一带一路’、中国文化的‘一带一路’以及中国影响力的‘一带一路’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