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虹桥火车站引进全新清洁设备,卡赫为中国铁路清洁提供优质服务

2018-06-05 20:35 16639
2018年6月5日,德国卡赫与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了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宣布上海华铁服务的上海虹桥站、上海站、上海南站、杭州东站、南京南站、合肥南站、宁波站、苏州站共八大火车站率先成为首批引进使用卡赫的清洁设备的自运营站点。

上海2018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最近去上海虹桥火车站的旅客可能会发现以往一手拿着垃圾钳和垃圾袋的车站清洁员们,在候车厅、站台开起了拉风的自动化专业洗地车,清洁车所到之处,地面光洁如镜。这是虹桥火车站最新引进的高端清洁设备,它们都来自一家专业从事清洁设备八十余年的德国公司,卡赫。

卡赫驾驶式洗地机正在为虹桥火车站站台提供清洁服务
卡赫驾驶式洗地机正在为虹桥火车站站台提供清洁服务

2018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德国卡赫与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了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海华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珠先生、副总经理陆永良先生等一行、卡赫集团零售渠道总裁Christian May先生、卡赫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唐晓东先生共同出席了发布会。双方宣布上海华铁服务的上海虹桥站、上海站、上海南站、杭州东站、南京南站、合肥南站、宁波站、苏州站共八大火车站率先成为首批引进使用卡赫的清洁设备的自运营站点。

卡赫x华铁旅服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
卡赫x华铁旅服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

以上海虹桥火车站为例,作为国内目前功能最完善、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大型铁路综合枢纽,该站总占地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每天有超900趟高铁往来,运送日客数达40万,是全国客流量最繁忙的高铁站之一。

巨大的客流量意味着大量的车站流动卫生问题,如果仅靠保洁员手动清洁作业不仅强度大且耗时长,光一个卫生间就需要连续工作8个小时。面对如此大的清洁面积、多样化的清洁工况需求以及高标准的清洁要求,车站每天的清洁任务可想而知的繁重和高强度,因此清洁设备的性能和效率尤为重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此,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向卡赫引进了包括驾驶式洗地一体机、站台洗地机、厕所洗地机、高温蒸汽机、锂电池吹风机、擦窗机等280台设备,服务范围辐射华东地区的八大重要交通枢纽站。其中旅客们在候车大厅最常看到的便是卡赫的驾驶式洗地机,其操作简易的驾驶性能和集成盘刷头的清洁技术非常适合在大面积的公共区域进行作业,可悬挂手工清洗器具和垃圾袋的设计还能满足保洁员们边洗地边清理座椅垃圾的需求。和过去那种纯人工或手推式的洗地机相比,卡赫的洗地车不仅大大提高了车站保洁效率,也简化了保洁员的作业模式,降低他们的劳作负担,既做到“效率优先”又兼顾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精神。

发布会上,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珠先生表示“火车站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也是人们对城市的第一印象,车站环境尤为重要。华铁一直致力于为全国旅客提供优质的交通服务和候车体验,保洁也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视的环节。这次选择与卡赫合作,正是看中卡赫在清洁技术上的优势和完整的解决方案,上海虹桥等八个站点将作为首批使用这些设备的试用点。华铁希望能把先进的清洁设备运用到实际的卫生工作中,让旅客们在匆忙的行程中感受到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这不仅保证了人们出行的舒适和便捷,也更提高了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

卡赫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唐晓东在会上说到“卡赫一直很关注环保问题,也坚持在全球做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对环境负责是我们的企业愿景之一。在公共环境领域,卡赫一直有着丰富的清洁经验,我们深知维护大型火车站卫生的难度,和背后每一位车站美容师的辛苦。卡赫的清洁设备不仅能减轻保洁员们的工作难度,而且高效率的保洁工作也是提高旅客候车、乘车体验的有力保障。只有更整洁、亮丽的车站环境,才有人民群众的满意。卡赫一直坚信,科技可以让人们生活得更美好。”

卡赫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唐晓东先生
卡赫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唐晓东先生

6月5日,恰逢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的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华铁和卡赫的合作也表明了中国铁路今后将在客运环境方面坚定践行美丽中国行动者的决心。

#6·5世界环境日#,关于卡赫全球可持续发展项目

−       “为世界洁水”项目:2012年,卡赫与全球自然基金会合作,发起“为世界洁水”的倡议,议旨在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建设绿色环保的水处理过滤系统,全球已有7七座设施在哥伦比亚、墨西哥、南非和菲律宾运行,超过36万人受益。

−       肯尼亚净化饮用水项目:2016年,相应减少碳排放的号召,卡赫与环境咨询公司ClimatePartner、世界卫生健康组织Vestergaard合作,在肯尼亚为当地人提供净化饮用水的设备,该设备不仅可以解决当地人缺乏纯净直饮水的需求,还可以减少因大量伐木生火烧水造成的水土流失和二氧化碳排放问题,另外卡赫净水设备的过滤系统在工作过程中也可以起到减少碳排放的作用。

−       卡赫澳大利亚公路卡车清洗:2017年,卡赫在西澳大利亚设立的高压清洗系统,可以在15分钟内为快速为巨型卡车清洗,帮助当地解决浪费水资源、人工清洗费时费力的问题。

−       Everdrill “冰川钻探项目”:从1992年起,卡赫的高压清洗机就被地质学家用来作为钻冰机进行冰川数据研究,同时,汽油驱动的热水高压清洗机可以融化雪水,提供淡水资源;2017年的Everdrill钻探项目,地质学家用卡赫设备在喜马拉雅山上进行冰川钻孔,研究珠穆朗玛峰上的昆布冰川。

消息来源:卡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