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智慧城市精彩亮相第六届中国电博会

智慧城市,赋予城市自我成长的能力
2018-04-11 19:21 4445
4月9日至11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电博会以“智领新时代  慧享新生活”为主题,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智慧生活、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信息安全、传感器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最新成就。

深圳2018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 4月9日至11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电博会以“智领新时代  慧享新生活”为主题,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智慧生活、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信息安全、传感器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最新成就。

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浪潮智慧城市携解决方案、经典案例和城市大脑精彩亮相,突出展示浪潮智慧城市定位、建设思路、推进路线、案例与实践等,吸引了政府领导者、参展企业、市民等争相观展,充分展示了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的综合实力。

智慧城市,赋予城市自我成长的能力

围绕城市“优政、惠民、兴业”的整体发展目标,浪潮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分三个阶段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第一阶段:建设一个统一的数据汇聚和计算平台,先行开展交通、健康、监控、审批、网格化、金融和爱城市网建设,逐步拓展旅游、扶贫、教育等方面,形成覆盖社会治理领域的数据计算中心和工作体系。

第二、三阶段:建设无线 WIFI、智能路灯、地下管廊等重点工程,对城市环境、道路照明、市政管网、停车场等城市设施进行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深化完善“一平七通”,为城市多项管理服务应用提供支撑,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推动产城融合,支撑城市资源运营管理服务。

浪潮将把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AI、区块链等新型技术充分运用到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实现整合、管理、调度城市各类资源,赋予城市自我成长、自我完善的能力,推动城市精准治理,发展民生普惠服务,加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打造城市运行的大脑

城市是人类的伟大创造,但由于人口、工业、交通运输过度集中而造成的城市病正四处蔓延。而随着智慧时代的到来,智能化成果和大数据信息的利用被当作是推动城市治理、解决城市病的一大机遇,“城市大脑”应运而生。

浪潮打造的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集城市大数据运营、城市规划、综合管理、应急协同指挥等功能于一体,是技术、业务、数据高度融合的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集中化综合协同管理和服务平台,城市管理者能够充分利用信息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协调资源更有效地运作,把城市的管理提升到运营管理的高度,使城市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将成为智慧城市运行的“城市大脑”,通过“感知、计算、赋能”,打造“真实在线、指标在线、服务在线”的智慧城市。

浪潮“城市大脑”已在济南、鹰潭、怀化等多个城市落地,实现了业务数据化、数据智慧化、智慧可视化,使城市治理决策更加科学、精准。

目前,浪潮已经在济南、娄底、西双版纳等20多个地市展开智慧城市咨询、建设、运营服务。未来,“智慧”将遍及城市发展的每个角落,浪潮将继续坚持“优政、惠民、兴业”的核心目标,聚合智慧城市高端生态圈,以更多、更创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更多的创新基因,共同建设透明高效的在线政府、精细精准的城市治理、无处不在的惠民服务、融合创新的信息经济、自主可控的安全体系,实现“智慧·无处不在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