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ECOM联手复星成立合资公司,深耕公共交通导向的项目开发

2018-05-25 16:22 15603
全球顶尖的基础设施全方位综合服务企业AECOM今日宣布,与总部位于上海的复星旗下的星景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中国境内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国内基础设施产业的投资策略落地,专注于TOD公共交通导向的项目开发。

上海2018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顶尖的基础设施全方位综合服务企业 AECOM 今日宣布,与总部位于上海的复星旗下的星景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中国境内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国内基础设施产业的投资策略落地,专注于 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公共交通导向的项目开发,包括轨道交通沿线站点、市政综合体等项目的总体策划、规划、设计和开发建设。

AECOM联手复星成立合资公司,深耕公共交通导向的项目开发。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兼CEO温晓东;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崔志成(后排左四及左三),AECOM亚太区总裁乔全生; AECOM亚太区首席运营官卢迪生(后排右四及右三)。星景控股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方建宏 (前排左),AECOM中国区总裁钟小平 (前排右)
AECOM联手复星成立合资公司,深耕公共交通导向的项目开发。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兼CEO温晓东;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崔志成(后排左四及左三),AECOM亚太区总裁乔全生; AECOM亚太区首席运营官卢迪生(后排右四及右三)。星景控股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方建宏 (前排左),AECOM中国区总裁钟小平 (前排右)

 

星景控股去年9月代表复星牵头民营联合体签约投资了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 -- 杭绍台铁路。该线路全长269公里,总投资额达449亿元,已于去年年底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预计将在2021年建成通车。目前,中国高铁网络总长已位居世界第一,预计在2030年中国高铁里程将达到4.5万公里。与此同时,国内的城市轨道交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全国已有超过四十个城市在建或者获批兴建城市轨道。

AECOM 亚太区总裁乔全生表示,“伴随着中国在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的大量投资,在国内轨道交通沿线土地开发过程中如果积极引入 TOD 的开发理念,必然将利于实现绿色、低碳、宜居、智能的城镇建设与发展目标。AECOM 与复星联手,将形成优势互补,一起打造高水平的工程项目,助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与运营,以服务全国人民。此外,我们也将运用 AECOM 的全球平台和全业务链的优势,与复星进一步探索在中国以外的合作机会。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兼 CEO、星景控股创始合伙人兼 CEO、复星铁投 CEO 温晓东表示,“AECOM 与复星的强强联合,将为合资公司的未来发展带来强大的品牌效应。更重要的是,二者多元化、强融合的资源整合,有助于快速打通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垂直合作的通道。作为复星‘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投资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将通过合资公司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基础设施服务。”

在亚洲,AECOM 为不同城市打造了诸多具有开拓性的 TOD 项目,包括香港多个新城新区的开发。在这些新城新区中,快速轨道交通和其他道路设施与产业、商业、住宅以及政府公用服务等不同元素被高效地整合在一起。AECOM还参与了全球多个大型标志性工程,包括美国纽约世贸中心交通枢纽的上盖重建发展、英国伦敦 Crossrail 横贯铁路和中国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之西九龙站等,并获选与美国 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共同打造旗下 Hyperloop 超级高铁项目的测试轨道。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合资公司成立后将组建专项小组,积极整合双方在大中华区的业务资源,并推动多个储备项目的深度对接。

消息来源:A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