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尔斯通参展第十六届上海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南京)

阿尔斯通
2023-03-15 15:23 2769
  • 在展会现场,阿尔斯通展示出了其卓越的创新研发技术及对未来交通的美好展望
  • 作为智能和可持续交通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阿尔斯通将继续加深在华本土化发展,助益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发展

北京2023年3月15日 /美通社/ -- 2023年3月15日至17日,阿尔斯通携旗下中国合资公司参展第十六届上海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南京),围绕"融合·绿色·智能"主题,展示出成熟且先进的产品组合与创新技术,展明了集团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实践以及助力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承诺。


扎根本土,铺就在华发展新蓝图

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耿明先生在本次展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长三角地区充满活力、前景光明,是阿尔斯通公司在华发展的一片沃土。此次展会正是阿尔斯通公司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在中国市场深化发展、扩大合作的重要平台与良好契机。作为智能和可持续交通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阿尔斯通未来将继续立足中国,链接全球,加速推进本土化,引领未来交通在绿色、智能方向上不断创新和突破。"

由中国地方铁路协会、南京市政府和各主要城市轨道交通单位业主领导组成的贵宾代表团莅临了阿尔斯通展位参观;详细了解阿尔斯通在华发展布局、领先级的产品与技术,并对阿尔斯通的在华布局及未来发展表示了认可与期待。


科创赋能,助力可持续轨交新未来

展会期间,来自阿尔斯通及旗下合资公司的三位专家受邀在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他们从全自动运行系统标准体系等角度出发,多方面阐述了阿尔斯通对于城轨安全运营与新技术、智慧运维与数字化及相关话题的探索与思考,并与在场嘉宾一同交流了轨道交通现状及未来发展,切实传递出了阿尔斯通的技术智慧与可持续发展理念。

除专家分享之外,多个具有代表性的阿尔斯通产品及技术也在现场亮相,以领先的创新科研实力引发了广泛关注与讨论。世界上第一款以氢燃料电池产生的电能作为动力的客运列车Coradia iLint采用了多项创新成果,可在维持高性能的同时实现清洁、可持续的列车运行。Citadis低地板电车系统同样吸睛,作为绿色、创新的运输解决方案,其配备了多样设施,能够提供出色的乘客舒适度,且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低于其他运输系统,目前已应用于上海及成都。

可信赖且生态友好型的最新代全自动无人驾驶旅客捷运系统(Innovia APM)技术及最新全自动无人驾驶单轨系统(Innovia Monorail)技术亦是展位两大亮点。作为智能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未来的具体实践,阿尔斯通的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技术已在六大中国中心城市投入使用,而单轨系统技术亦在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上运营。

此外,阿尔斯通还展示了有着高可靠性的高速断路器系列,该系列通过了包括ISO 9001和IRIS在内的多项标准认证,自1999年以来服务于世界各地项目,为牵引系统提供快速可重复的过载和断路保护。

由阿尔斯通合资企业PATS带来的的导轨式胶轮智慧捷运系统(RRT)实车惊喜亮相,使观者能近距离感受集"轻量化"、"车载储能技术"、"安全高效"和"智慧节能"为一体的智能轨道交通技术魅力。

未来,在集团2050中期战略目标的引领下,阿尔斯通中国将继续为中国合作伙伴及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绿色智能产品选择,助力中国轨道交通行业朝着可持续方向积极发展。


阿尔斯通进入中国市场60多年以来,广泛参与了全系各种轨道交通项目,产品覆盖各类轨道车辆(高速列车、铁路客车、机车、地铁、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单轨列车和有轨电车),最先进的部件(牵引系统、转向架、牵引电机、减震器)、定制化服务、基础设施和信号解决方案。

阿尔斯通在中国已拥有 11 家合资企业、8 家外商独资企业以及 10,000 多名员工。这些合资企业已为中国持续增长的轨道交通市场及海外市场提供了 6,000 多辆干线铁路客运车辆、1,530 台电力机车、7,200多 辆地铁车辆、800多辆单轨系统车辆、136辆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车辆和191辆有轨电车车辆。在中国,阿尔斯通还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服务解决方案,从大修到车辆现代化,目前已为3,200多辆地铁车辆提供维修服务。阿尔斯通是中国高铁网络信号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并通过合资企业为100多条中国城市地铁线路提供了信号系统和牵引系统。

Alstom™Citadis™Innovia™是阿尔斯通集团的商标,受法律保护。

消息来源:阿尔斯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