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尔斯通参展北京-青岛轨道展暨首届城轨高交会

阿尔斯通
2023-04-27 19:26 3689
  • 阿尔斯通展示出了其广泛的产品组合、专业的创新科技以及绿色智能的交通解决方案
  • 作为智能和可持续交通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阿尔斯通将继续立足中国,链接全球,扩大在华全产业链业务布局,助益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发展

北京2023年4月27日 /美通社/ -- 2023年4月27日,阿尔斯通携旗下中国合资公司全程参与为期三天的北京-青岛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与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呈现了其广泛的产品组合、专业的创新科技以及绿色智能的交通解决方案,积极展明了"引领更环保、更智能的交通解决方案"的企业愿景及助益中国轨交发展的坚定信心。


落地生根,携手各方达成合作共赢

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耿明先生受邀出席了主论坛,并围绕"智赋城轨,绿色发展"的展会主题,发表题为"合作•多赢•打造低碳智慧的交通未来 -- 阿尔斯通中国在行动"的特别演讲,详细介绍了阿尔斯通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中国的本土化发展。

他表示:"面对持续增长的可持续交通需求,阿尔斯通具备独特的优势,我们不仅提供种类齐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还具备先进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同时拥有广泛的地理覆盖范围。我们将一如即往地与中国合作伙伴展开战略合作,将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落实于业务全线,助力中国绿色可持续交通蓬勃发展。"


展会中,阿尔斯通喜获签约订单。公司旗下在华合资企业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PATS)[1]与芜湖市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芜湖经开区导轨式胶轮智慧捷运系统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助益芜湖交通朝着智能、绿色方向加速发展。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领导、各主要城市轨道交通单位业主莅临阿尔斯通展位进行参观。阿尔斯通工作人员向现场参观的领导和专家详细介绍了公司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可持续交通的战略目标以及为中国用户所提供的绿色智能产品选择。


技术加持,推进低碳智慧交通未来

展会期间,来自阿尔斯通在华合资企业的技术专家们受邀参与主论坛与各个分论坛,针对轨道交通协调发展、技术创新与实践等方面话题,分享阿尔斯通最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与行业同仁及参会者们深入交流。其中,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CASCO)[2]就城轨高效能列控系统发表主论坛演讲,PATS主持了"百花齐放,中低运量轨道交通协调发展"分论坛并做《中低运量胶轮轨道交通实践与创新 -- 单轨、APM、RRT》的技术分享。

分享之外,阿尔斯通还展出了最新的城市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多个具有代表性的阿尔斯通产品及技术也在现场亮相,以领先的创新科研实力引发了广泛关注与讨论。其中包括世界上第一款以氢燃料电池产生的电能作为动力的客运列车Coradia iLint;已应用在上海及成都的绿色、创新的运输解决方案Citadis低地板电车系统;以及已在六大中国中心城市投入使用的可信赖且生态友好型的最新代全自动无人驾驶旅客捷运系统(Innovia APM)。

最新全自动无人驾驶单轨系统(Innovia Monorail)技术亦是展位亮点。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斯通INNOVIA Monorail 单轨车辆实车惊喜亮相现场,为参观者实地展现了世界领先水平的综合城市中低运量出行解决方案。目前,该款实车及阿尔斯通的单轨系统技术都已在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上运营,不仅代表着智能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未来的具体实践,也因环保与美学兼具的设计而成为了芜湖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未来,在集团2050中期战略目标的引领下,阿尔斯通将继续扩大在华全产业链业务布局,通过在华合资企业全面服务中国轨道交通市场,助力中国轨道交通行业迈进低碳、智慧的美好未来。

阿尔斯通进入中国市场60多年以来,广泛参与了全系各种轨道交通项目,产品覆盖各类轨道车辆(高速列车、铁路客车、机车、地铁、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单轨列车和有轨电车),先进的部件(牵引系统、转向架、牵引电机、减震器)、定制化服务、基础设施和信号解决方案。

阿尔斯通在中国已拥有 11 家合资企业以及 10,000 多名员工。这些合资企业已为中国持续增长的轨道交通市场及海外市场提供了 6,000 多辆干线铁路客运车辆、1,530 台电力机车、7,200多辆地铁车辆、800多辆单轨系统车辆、136辆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车辆和191辆有轨电车车辆。在中国,阿尔斯通还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服务解决方案,从大修到车辆现代化,目前已为3,200多辆地铁车辆提供维修服务。阿尔斯通是中国高铁网络信号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并通过合资企业为100多条中国城市地铁线路提供了信号系统和牵引系统。

Alstom™Citadis™Innovia™是阿尔斯通集团的商标,受法律保护。

[1] 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由阿尔斯通集团持有50%股权,采用权益法合并。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50%的净收入份额计入阿尔斯通的aEBIT。

[2] 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由阿尔斯通集团持有49%股权,采用权益法合并。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49%的净收入份额计入阿尔斯通的aEBIT。

消息来源:阿尔斯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