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团x胖鲸智库正式发布《2018生活方式营销报告》

生活方式营销研讨会于沪成功举办
2018-05-25 15:48 13437
5月23日(上海)2018生活方式营销研讨会成功举办。同日,美团联合胖鲸智库共同发布《2018生活方式营销报告》。

上海2018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5月23日(上海)2018生活方式营销研讨会成功举办,包括百事可乐、欧莱雅、联合利华、飞亚达、宜家、汉高、宝马中国等超过120个企业营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同日,美团联合胖鲸智库共同发布《2018生活方式营销报告》。

与以往任何时代及任何市场中的消费者相比,今天的消费者都更渴望健康、丰富有趣的生活方式。多元化及碎片化的媒介环境以及成熟市场中产品选择的激增,导致消费者对高质量内容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品牌也不再采取千人一面的做法,而是开始使用新技术及大数据精准筛选消费者,将信息推送到真正感兴趣的消费者面前,并通过提供与之相关的场景化体验,吸引消费者与品牌展开线上线下的深度互动,实现从Push到Pull的转变。然而大多数品牌对生活方式营销的价值以及实践方法还存在一定的迷茫,导致营销与销售之间出现断链,期待的结果与实际执行效果落差较大。

本期研讨会正式围绕生活方式营销议题共同探讨行业最新解决方案,同时对平台媒介资源进行介绍,招募品牌合作伙伴。

在主题分享环节,胖鲸智库高级分析师奇宇坤对最新《2018生活方式营销报告》进行了解读,同时还介绍了“全新的生活方式营销模型LIIS模型”。在LIIS模型中,个体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对品牌及平台等利益相关者的营销决策起决定性作用。

美团品牌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徐林分享了《如何玩转生活服务平台,打造一体化体验式营销》,并正式发布美团开放计划。2018年,基于美团丰富的年轻人生活全场景矩阵,配合美团今年主打的517吃货节、917吃货节节日类IP、与黑珍珠餐厅指南等深度内容合作IP,开放更多平台媒介资源与邀约品牌一同共创共赢。徐林在主题演讲中主要介绍了美团基于OMO提出的Co-line marketing营销理论,该理论的中心就是以消费者为核心,覆盖吃喝玩乐生活全场景、利用数据和技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体验式营销。一端的核心是全场景,目的是接触到用户不同的生活场景;另外一端是全流程,目的是打通线上交互体验及线下由消费者生活方式搭建的场景体验,使得用户达成线上线下交织的全方位场景体验。

美团品牌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徐林
美团品牌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徐林

研讨环节在胖鲸智库首席知识官王婧的主持下,美团品牌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徐林,电通安吉斯集团安纳特业务总监顾伟,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市场经理王钧怡,氩氪集团创意总监陈磊4位讨论嘉宾就“从’,品牌如何覆盖细分生活场景,唤起消费者隐性需求,重新建立有效链接?”进行了深度互动讨论。

在讨论碰撞中,关于生活方式营销,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市场经理王钧怡首先表示:“营销人很重要的愿景就是能够影响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包括我们做的活动也是在培养和塑造一种生活习惯。”

而面对消费习惯的改变,氩氪集团创意总监陈磊也提出:“首先需要做出改变的是甲方,产品本身可能也要随着大家消费需求改变而改变,没有需求就创造需求,从而部分地解决从问题。”

在数据赋能的研讨环节中,美团品牌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徐林表示:“单一场景的数据其实在当前消费市场中是不足以构建完整的消费人群画像的。在交互过程中,美团通过覆盖多场景,可以将全场景内容进行数据分析,抓取多场景下用户的共同点,从而形成真正的类人群DNA。相比于友商平台基于交易侧的画像数据,美团的产品集中于场景侧,更有助于帮助品牌找到核心的消费人群。”

而在数据的应用方面,电通安吉斯集团安纳特业务总监顾伟表示“从服务多年的经历来看,其实关于数据大家需要的是一个真正有能力收集数据、处理数据以及使用数据的平台,同时也需要一个标准后期去衡量这些能力对品牌所带来的效果。”而美团也表示,后续在数据赋能上,会开放更多的服务,帮助品牌量化用户消费行为。

从左至右分别为:胖鲸智库王婧、氩氪集团陈磊、百事中国王钧怡、安纳特顾伟、美团徐林
从左至右分别为:胖鲸智库王婧、氩氪集团陈磊、百事中国王钧怡、安纳特顾伟、美团徐林

同日,《2018生活方式营销报告》正式发布,除了美团与胖鲸智库共同提出的全新生活方式营销模型-LIIS模型外,报告还囊括了2017-2018最新包括雪佛兰、舒适达、蒙牛优益C、倩碧等在内的多个已经通过生活方式营销成功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将产品体验融入与品牌/产品强相关的消费场景中,与消费者建立更深层次连接的案例。

报告预览
报告预览

报告获取方式

通过以下网址下载报告电子版
https://socialone.com.cn/life-style-marketing-report-2018/

或关注胖鲸智库微信号(socialone),回复关键词生活方式2018获取报告下载链接。

如在获取报告中遇到问题,可邮件至membership@socialone.com.cn 获得帮助。

消息来源:胖鲸智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