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专业营销人而造,“FORECASTING 2019电商X新零售”论坛圆满落幕

胖鲸智库
2018-09-10 14:18 7325

上海2018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9月5日,胖鲸智库主办FORECASTING 2019电商X新零售论坛活动在上海外滩浦华大酒店圆满落幕。融合、整合和数字经济正在改变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也影响着品牌与新消费者行为的交互。在新零售的风口下,企业也面临着很多新的难题。胖鲸智库致力于为营销人打造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本次的议题正是基于营销人会员当下工作挑战中所面临难题而量身定制推出。

FORECASTING 2019电商X新零售
FORECASTING 2019电商X新零售

在论坛开始前,胖鲸智库首席知识官王婧女士分享了与会人员前期调研成果。近80%的与会品牌已经有了初步的新零售尝试,并计划在2019年大幅提升新零售投入。其次,尽管立场不同但大家对新零售的定义却是殊途同归 ——大数据带来用户体验优化经营效率提升

流量运营用户运营”,品牌如何在新零售环境下真正赢得消费者?惠氏电商&新零售总监丁焕坤先生为智库会员带来了惠氏618全域营销案例,融入品牌对电商模式的变革、人群运营变化的思考,以“onsite user flow”为核心,详解品牌在内容营销、媒介购买、社交裂变、口碑管理等领域的流量运营方案。

品效合一,品牌通过平台的资源和技术创新整合,带来生意的增长?VML SOCIAL策略发展总监杨雁先生以VML SOCIAL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基础,提炼出五力十要素模型,对脉动、六神、RIO、力士、东阿阿胶、五芳斋、奥利奥、优衣库在内的多个成功案例进行复盘,详解品牌如何通过整合资源实现品效合一,带动生意增长。

与快速消费品站立新零售风口相对的是,高端品牌在新零售实践上的过度谨慎。尽管高端品牌九成的销售都发生在线下,但其老旧的经营模式已经力不从心,高端品牌如何融入新零售大势?一楼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李想先生为智库会员带来了高端零售品牌的新零售突围解决方案:融合线上线下资源,赋能销售顾问,同时重新解构了品牌和消费者的关系体系。帮助高端品牌做到更好的连接品牌和消费者,从而提升零售坪效,升级消费者体验。

电商平台如何引导线上线下融合及品牌如何融入生态?出发,天猫母婴新零售&全渠道总监艾沵女士为智库会员重新梳理天猫新零售逻辑,全面解读天猫新零售如何以大数据驱动人货场全面重构。并从平台的角度出发指出企业新零售破局关键:新零售转型始于工具,成于组织变革。

结合会议前胖鲸智库与参会人员的点对点沟通,本次论坛的亮点环节圆桌主题重点放在运营。胖鲸智库首席知识官王婧、SUPERDRY客户关系&电商市场负责人华胜颖、群邑中国电商数据与洞察总监张月岑、玛丽黛佳总经办项目经理&红研究室负责人刘亚旭、VML SOCIAL创始人&总裁严颢共同探讨了1.数据与技术支持:如何建构与应用大数据分析能力助力运营?2. 产品、定价与促销:不同渠道/购买场景的产品组合与服务如何规划?如何规划对应不同渠道的定价与促销策略?3. 零售运营:如何在新零售的模式下整合线上与线下运营,以及进一步降低渠道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分享嘉宾
分享嘉宾

FORECASTING系列作为胖鲸智库年度为企业针对下一年所关注的重点营销议题将会持续推出,为企业下一步的营销决策做更全面的预习。欢迎通过关注胖鲸智库(pangjing-toutiao)了解更多。未到场的胖鲸智库会员,可以通过下方直播链接抢先回看论坛活动。

http://mudu.tv/watch/2326573?referVisitorId=1535519871yc8s76z2a3

于此同时,针对新零售议题,胖鲸智库与VML SOCIAL联合出品《内容电商2.0研究报告》正式上线,感兴趣的智库会员可通过下方链接跳转下载报告。在活动后期,胖鲸智库也将针对圆桌环节发布内容简报,欲了解更多新零售内容,可持续关注胖鲸智库。

https://socialone.com.cn/vml-newretail-report-2018/

报告
报告
消息来源:胖鲸智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