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济大学携手羽时金融成立全国首家智能投顾实验室

5月23日,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与上海羽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

上海2018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5月23日,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与上海羽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羽时金融),共同成立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

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揭牌仪式
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揭牌仪式

搭建行业标准及技术评估系统 实行动态监测

“智能投顾”是最近两年才兴起的金融服务新业态,其核心是智能化的投资决策和资产配置。智能投顾的诞生,使得被传统金融机构忽视的“大众客群”也有机会享受到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服务,让投资简单,快乐,普及。这是一个前景广阔的“长尾市场”。

2018年是智能投顾在我国金融业的普及年,逐步成为金融机构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的主流功能。然而,智能投顾在我国仍处发展初期阶段,受到很多现实因素的掣肘。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应运而生,对规范市场行为、深化行业布局发挥着巨大作用,有利于推动科技金融的前沿性创新与发展。

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依托于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的研究与学术支持,加之羽时金融的技术成果,为行业提供了行业标准及技术评估系统和动态监测体系。

作为第三方智库平台,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会对行业进行评估监测,对智能投顾技术服务商进行评估和动态监测,面向全社会定期发布智能投顾行业白皮书和评估监测报告等,同时,也为金融机构定制化智能投顾系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服务方案设计,开展智能投顾领域的职业和技术培训等。

汇聚行业顶尖人才搭建智库平台

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汇聚了行业内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德国工程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出任实验室总顾问;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德国BOSCH公司教席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霍佳震出任实验室主任;国内首位人工智能投资决策系统的奠基者,将量化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引入中国市场第一位投资总监,被中证报誉为“中国量化投资领域的领军者”、羽时金融董事长李延刚出任实验室副主任。

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主任霍佳震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实验室今后将从事智能投顾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智能投顾实验室的专家委员会将汇聚政府、高校、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的高级科研人员、专家学者、高管,集国内智能投顾领域各个方面的顶级科技人才,成为国内该领域首屈一指的智库平台。

目前,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ACSB、EQUIS、AMBA和CAMEA等权威认证。羽时金融团队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人工智能投资技术和应用技术开发,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人工智能投资决策系统和智能投顾服务平台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二者携手合作,我国的智能投顾领域或将迎来崭新发展格局。

消息来源: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