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济经管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首次参评 荣膺QS全球50强

2020年9月23日,全球高等教育权威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最新2021年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排名,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表现优异,首次参评且成功登榜,跻身全球50强,位列全球第41名。

上海2020年9月25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23日,全球高等教育权威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最新2021年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排名,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表现优异,首次参评且成功登榜,跻身全球50强,位列全球第41名。

同济经管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荣膺QS全球50强
同济经管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荣膺QS全球50强

QS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排名根据全球雇主声誉、全球学术声誉、师资构成、国际化、毕业生薪资水平等多项指标评价得出。供应链和物流专业是北美和欧洲商学院的强势学科,而同济经管在这项学科上的传统优势明显,近年在研究和教学上的突破显著,多项排名领跑亚洲商学院。

 在全球化背景下,供应链管理将向着国际化迈进。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供应链管理人才,同济经管联合德国汉堡物流与企业管理技术大学(KLU)和美国田纳西大学商学院(UTK)开办了全英文双学位硕士项目。多国上课是该项目的特色之一,师资均来自于三校具备高端学术水平和丰富实战经验的教授,授课内容紧靠实践;此外学生还有机会进入中德美三国企业实习,体验全球化背景下的供应链管理。KLU位于德国港口城市汉堡,因其在物流、运输、供应链管理等相关领域的卓越研究而闻名,在德国高等教育发展中心(CHE)发布的最新排名中,KLU在所有主要标准领域中排名第一;UTK商学院是美国著名顶尖商学院之一,其供应链项目全美排名前三。

同济经管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在国际排名上表现优异,得益于学院坚持国际化的办学方向,探索多元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学术、政府、产业互动融合,打造全方位协同创新体系。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教授表示:“学院多年来努力将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扎实地开展在中国大地上,此次我院国际排名表现优异,证明了国际教育市场对同济经管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

2019年毕业于同济经管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的袁田华校友,现任埃森哲公司经理一职。她谈到,在就读该项目之前,在咨询公司负责为企业提供ERP软件实施。之前在进行软件实施时,无法从战略层面、管理层面和整个供应链企业内外部层面为企业提供理想的完整和优化解决方案。在读完该项目之后,无论是对于ERP软件本身的原理,还是整体供应链的优化包括物流和售后,都有了更加完整和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实际工作中为企业做供应链整合和业务效率、成本的优化提供了非常全面的方法和思维,同时也让她的方案获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

近年,同济经管排名和评估总体表现稳定。在最新的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亚太区商学院排名中,同济经管跻身十强,位列中国大陆第3;在2019FT管理学硕士项目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8、亚洲第2;同济-曼海姆EMBA在2019全球QS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1,在2019FT全球EMBA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9。Eduniversal2019年发布全球最佳硕士排名,房地产和供应链与物流项目分别位列全球第3 和第16,两个项目均位列亚洲第1。此外,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同济经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参评的187所高校中成功进入A+档(2%),成为全国在该学科最强的3所高校之一。

未来,同济经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核心,通过协同创新发展,全面优化教学内容和方式、探索新兴学科方向,为社会培养和输出具有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精英人才。

消息来源: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