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格威-纳恩博维权打假不断努力:i-walk平衡车被责令停止销售

2017-12-19 18:02 11772
赛格威-纳恩博公司针对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i-walk平衡车”侵犯其旗下“九号平衡车”外观设计专利权诉至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下发《专利侵权纠纷决定书》:责令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停止制造销售“i-walk平衡车”。

北京2017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此前,赛格威-纳恩博公司针对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walk)生产的“i-walk平衡车”侵犯其旗下“九号平衡车”外观设计专利权诉至北京市知识产权局。6月,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作出最终处理决定并在网站进行公示,同时下发了《专利侵权纠纷决定书》:责令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停止制造销售“i-walk平衡车”,责令北京时尚天虹百货有限公司、北京达宝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停止许诺销售及销售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i-walk”平衡车。(具体信息可点击链接查询:http://www.bjipo.gov.cn/zlzf/zfjggg/201707/P020170717553741254480.pdf)。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针对“i-walk”平衡车”涉及侵权一案作出的最终处理决定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针对“i-walk”平衡车”涉及侵权一案作出的最终处理决定

作为此次侵权案件的请求人,赛格威-纳恩博在发现侵权的第一时间就向北京知识产权局提出了关于侵权平衡车产品的处理请求,并同时提交了外观设计专利证书、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公告文本、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等用于证明专利权权利人、专利权的有效性及专利权保护范围,并在涉及销售“i-walk平衡车”经销商处公证购买了被控侵权平衡车实物用于证明侵权事实。北京知识产权局在经过详细调查后做出了最终处理决定,保护了权利人赛格威-纳恩博的合法权益。

同时,赛格威-纳恩博也针对“i-walk平衡车”侵犯其实用新型专利,已将i-walk诉至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并针对“i-walk平衡车”说明书侵犯其著作权事宜将i-walk诉至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目前正在等待开庭审理。此外,赛格威-纳恩博也向西安一家销售“i-walk平衡车”的经销商发出警告函,督促其尽快下架相关侵权产品。在海外,针对i-walk在法国通过线上和线下门店大量销售涉及侵权产品,赛格威-纳恩博也已在法国同时起诉i-walk的中国和法国代理商。

随着平衡车市场的活跃以及受喜爱程度的提高,大量侵权假冒产品不断涌现并在市场上广泛流通。这些侵权假冒产品质量严重堪忧,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相关起火、爆炸事故经常见诸报端,对整个行业造成极大负面影响,对消费者的安全利益造成严重的危害。近年相关侵权假冒平衡车在不同国家及地区已相继引起近百起着火事件,针对频频发生的安全事故,亚马逊做出了下架所有未经认证的电动平衡车的处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颁布相关禁令禁止所有侵权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平衡车进口。

赛格威-纳恩博参加“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经验交流厦门行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展示活动”
赛格威-纳恩博参加“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经验交流厦门行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展示活动”

赛格威-纳恩博始终注重公司品牌和产品品质,在维权打假方面一直不断努力。近日,赛格威-纳恩博针对相关经销商销售由深圳市永杰诚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松鸟智能代步平衡车”,侵犯其旗下“九号平衡车”产品外观设计专利诉至北京知识产权局,北京知识产权局现已责令该经销商停止许诺销售及销售“松鸟智能代步平衡车”。此外,赛格威-纳恩博也参加了在厦门举行的“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经验交流厦门行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展示活动”,并荣获“2017年度十大维权打假先进单位”奖项。

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意义重大,不仅涉及到商家的合法权益,也关系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国家和政府对此一直高度关注。3月和5月,国务院分别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和《2017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两个文件,部署进一步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保知打假”任重而道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赛格威-纳恩博作为全球电动平衡车行业领导企业,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方面一直不遗余力,与众企业、行业组织和社会公众一起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国家和政府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的工作,不断努力维护自身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企业在海内外的良好品牌声誉,持续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健康、有序的发展。

消息来源:Segway-Ninebo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