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顿公司两起知识产权维权案件入选品保委年度十佳案例

2021-08-09 16:01 3593

上海2021年8月9日 /美通社/ -- 6月25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品保委)在北京举行2020-2021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发布会,来自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海关总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办案单位代表、驻华使领馆、商协会、知识产权科研机构、电商平台、媒体以及品保委会员公司代表近300人出席了发布会。

品保委2020-2021年度十佳案例发布会部分获奖单位与嘉宾合影
品保委2020-2021年度十佳案例发布会部分获奖单位与嘉宾合影

伊顿公司两起知识产权维权案件 -- “南京某公司、余某燕等假冒COOPER注册商标刑事案件”、“叶某等侵犯商标和不正当竞争民事判决执行案”分别入选品保委2020-2021年度刑事和非刑事十佳案例。

“南京某公司、余某燕等假冒COOPER注册商标刑事案件”中,南京某公司负责人余某多次向张某采购空白面板真空断路器,由张某安排党某向余某线上发送假冒伊顿旗下COOPER商标的标识规格、检验报告、出厂合格证等,再由余某打印粘贴。最终四名被告均被认定为假冒注册商标犯罪,被判处罚金共计近四十万元,三名自然人被告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实刑。本案件一方面涵盖了假冒产品全链条,对犯罪行为予以全方位沉重打击;另一方面,伊顿公司在案件过程中,积极配合终端客户更换正品(货值人民币一百万元以上),使客户免于继续遭受因使用假冒产品而可能产生的产品质量隐患。

“叶某等侵犯商标和不正当竞争民事判决执行案”中,叶某等人实施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被法院判决赔偿伊顿旗下山特公司经济损失共计640万元。判决生效后不久,伊顿公司即启动强制执行程序,过程中叶某等人因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先后被执行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冻结财产、限制出境、房产拍卖,直至最后被法院判决构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被处以有期徒刑2年。在叶某服刑期间,伊顿仍坚持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持续监控,并促使叶某在2年服刑期满后仍配合出售其名下房产而继续履行判决义务。在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判决的执行过程中,法院判决被申请人(侵权人)构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极大地震慑了知识产权侵权人,纠正了侵权人的一些陈旧错误观念,他们往往对法院民事判决不够重视,采取种种手段恶意拖延,甚至转移财产,拒绝履行,甘愿做老赖。实际情况是,如今,人民法院越来越重视生效判决的执行问题,全社会也在逐步构建诚信社会体系,判决义务人对人民法院判决内容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的,将承担严厉的法律后果,甚至承担刑事法律责任。本案的成功执行,给品保委会员企业甚至知识产权维权行业以提示和鼓舞,故而在众多候选案件中脱颖而出,成功被评选为年度十佳案例。

伊顿公司一直非常重视保护知识产权,积极开展法律行动,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合作伙伴和终端用户的合法权益。在此,伊顿倡议广大合作伙伴和终端用户,支持正品,抵制侵权假冒产品,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诚信社会。

伊顿案例获评协会年度十佳案例
伊顿案例获评协会年度十佳案例

消息来源:伊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法律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