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业消费与报销智慧平台“报消吧”再获战略投资

2018-05-03 18:00 6956
4月25日,企业消费与报销软件  -- 报消吧(原名报销吧,baoxiaobar.com)继去年获得仓音文化传媒公司的投资之后,又获得南开校友基金的战略投资。

深圳2018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4月25日,企业消费与报销软件 -- 报消吧(原名报销吧,baoxiaobar.com)继去年获得仓音文化传媒公司的投资之后,又获得南开校友基金的战略投资。消吧将利用本次投资进行AI技术创新与品牌升级,服务更多企业,以实现报消吧“为消灭报销而生”的使命。

报消吧获“决赛优胜项目”奖
报消吧获“决赛优胜项目”奖

报消吧曾在去年的“南开好项目”以及北大、清华、南开三校校友会联办的“纪念西南联大成立80周年校友好项目”决赛中,荣获“决赛优胜项目”奖。仓音文化传媒公司是源自湖南广电系的投资机构,而此次获得南开校友基金的战略投资,是他们共同看好报消吧在“互联网+企业服务”领域的长期发展潜力。本质上看,这是一种新的平台模式,通过聚合企业消费供应商,整合行业资源,统一为企业提供差旅预定、办公采购等行政采购服务,达到为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目的。

二次创业,借鉴华为经验,交出靓丽成绩单

报消吧创始人付天学说:“企业消费市场是一个万亿级的大市场,机票、酒店、火车票、办公用品、客户招待、会议支出等是企业的刚需支出。每到月底,几乎每个业务人员都要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填单贴票,等候签字打款,忍受着报销带来的痛苦。企业服务市场风口吹了这么久,故事也早已不新鲜,关键在于能否穿透业务本质,精准切入场景,解决企业痛点。”

一边是大市场,一边是大痛苦。报消吧(原名报销吧,baoxiaobar.com)创始人付天学是华为线索到回款LTC销售流程变革项目总监出身,经常出差于全球各地,首先想到的是华为的eTravel+SSE系统。为什么不借鉴华为的费用管理经验,利用“互联网+差旅报销”去解决其他公司也遇到的企业差旅消费和费用报销的问题呢?

2017年2月28日,报消吧正式发布了商用版,一年来,报消吧每两周迭代一次产品,不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功能,提升 “客户体验”。目前,报消吧已服务了超过2万家企业,客户遍布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包括北京云鸟科技、上海依科环保、广州高威电信、深圳云之讯、 杭州数理大数据技术等业内领先的公司。此外,报消吧广泛结盟合作伙伴,包括华为、腾讯、京东、同程、金蝶、用友、微趣等。

在竞争激烈的企业服务市场中,报消吧凭什么赢得客户和资本的青睐呢?

找准痛点,把握业务本质,从源头出发,消灭报销

任何一个企业都要进行费用报销,不论企业大小,一定存在三大痛点即员工手工填单贴票、财务手工入账验票和行政采购费用高企。报消吧(原名报销吧,baoxiaobar.com)发现,费用报销的业务本质是费用归属,源头在零星采购,终点是财务入账。因此,报消吧决定从源头入手,把员工的零星采购、垫付报销行为改变为企业的集中采购、对公支付模式(后文简称集采月结),就像原材料采购选型几家供应商,先送货后付款那样。对于实在无法集中采购的消费,采用AI技术,实现报销自动化。报消吧后端还对接了ERP财务系统,实现财务入账和网银支付自动化。

集采月结与财务自动化
集采月结与财务自动化

报消吧以企业员工出差为切入点。传统模式下,员工在出差申请通过之后,到携程等差旅平台去订机票;出差回来后填报销单,粘贴机票,然后提单报销;领导和财务审批通过之后给员工打款,同时会计到金蝶、用友等财务系统里面去做账。而报消吧采用大数据风控,给企业客户授信垫资,出差申请通过后,员工自助订票,凭订单出差,无需搜集机票,自然无需贴票报销;下个月由报消吧与企业对账,月度结算,财务处理1张发票,这样票据处理工作量砍掉了90%。行政发起对公支付并通过审批后,凭证自动推送到对接的财务系统,自动入账,凭证推送到对接的网银,自动支付;而且通过对接的金税系统还可验证发票真伪。企业集中采购享受大客户协议价还可节省高达20%采购成本。

因此,报消吧实际上是一个企业消费与报销智慧平台,以AI使能的智慧报销工具,前端聚合供应商提供企业集中采购,后端对接ERP系统实现财务自动化。相对而言,OA可以综合审批但难以打通前端采购和后端财务,携程等差旅软件既无法解决综合的行政采购又无法解决内部报销更谈不上打通财务,报销软件又不能帮企业集采月结降成本和工作量。

报消吧这种集采月结和财务自动化的模式,减少了财务工作量,节省了采购成本,员工也可免垫钱、免贴票、免报销,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客户会选择报消吧的原因。

报消吧要让广大企业用上世界500强的费用管理方法

报消吧创始人付天学是南开商学院毕业的企业管理硕士,是从华为一线的炮火中成长起来的管理者,有丰富的业务和变革经验,负责过LTC线索到回款和IFS集成财经的变革,深谙华为“让一线呼唤炮火”以及“谁呼唤炮火,谁承担炮火的成本”的管理思想。

付天学说:“上线任何软件都要用‘变革四象限’方法论来推行,即流程、组织、管控规则、APP整体联动。流程是车辆,组织是司机,管控规则就是信号灯,APP就是固化它们的高速公路。企业服务的公司不能仅仅提供一款软件,而是要用‘变革四象限’方法论提供管理咨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报消吧给予客户的不仅仅是一款企业消费与报销软件,更是企业管理能力的提升。

报消吧(原名报销吧,baoxiaobar.com)作为华为认证解决方案伙伴,与华为合作的OCR发票识别技术可帮员工自动记账。作为腾讯企业微信的云应用提供商,与微信合作的电子发票可以实现全程无纸化报销。未来,报消吧坚持通过集采月结和财务自动化等方式颠覆报销,坚持借鉴世界500强的费用管理思想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同时,坚持不断融合人工智能AI技术,实现为消灭报销而生的使命

消息来源:报消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