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报销吧宣布品牌升级为“报消吧”,将重点发力企业消费领域

2018-06-26 14:37 4659

深圳2018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企业移动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报销吧在深圳举行品牌升级沟通会,报销吧正式更名为“报消吧”。此次品牌升级,不仅是名字上的变化,业务也随之发生变化,除了原有移动报销业务外,还将重点发力企业消费领域。

报消吧(原“报销吧”)作为一家知名移动报销软件提供商,在该领域深耕一年后,之前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那么此次更名的背后又蕴含着怎样的商业逻辑?

报消吧
报消吧

此次品牌升级背后的商业逻辑

据易观智库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企业消费领域年交易规模超过6万亿,其中差旅消费部分占50%多、剩下的50%在企业办公用品采购、用餐、福利等企业消费领域,万亿级的市场规模吸引了大量To B行业参与者,谁能有创新的商业模式,更精准的切入场景及便捷的产品体验,谁将在这片蓝海中占据主动性。

报消吧创始人付天学说:“改名升级是让客户认识到报消吧不仅仅是做报销费控的,还将从企业消费源头解决报销痛点,从而达到消灭报销的目的。去年我们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之所以切入企业消费领域完全来自客户需求的倒逼。”

随着企业主心态越来越开放、人力成本越来越高,如果一个产品可以在IT方面为企业省钱以及提升效率,则会在企业中大受欢迎。传统企业的消费采购不仅分散而且极为繁琐,报消吧的产品恰是精准扑捉到了企业的真正需求。

报消吧采用大数据风控,给企业客户授信垫资,出差申请通过后,员工自助订票,凭订单出差,无需搜集机票,自然无需贴票报销;下个月由报消吧与企业对账,月度结算,财务处理1张发票,这样票据处理工作量砍掉了90%。行政发起对公支付并通过审批后,凭证自动推送到对接的财务系统,自动入账,凭证推送到对接的网银,自动支付;而且通过对接的金税系统还可验证发票真伪。企业集中采购享受大客户协议价还可节省高达20%采购成本。

报消吧这种统一开票的消费模式不仅简化了整个报销流程与消费体验,节省了企业人力与资源投入,还提升了员工的时间利用效率,真正帮助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

我们知道,报销的本质是企业消费,有企业消费就有费用报销,有费用报销就需要财务做账。传统模式下的企业消费场景、报销场景、财务做账之间是隔断的,新型模式下的报消吧如何连接?

打通消费-报销-记账全流程,做好企业消费“最后一公里”

为了将产品体验做到极致,报消吧希望企业消费、报销、支付、记账所有环节都可以在一个产品里面完成,提供消费闭环内的整套流程服务。报消吧LOGO的图形设计“莫比乌斯带”寓意也正是如此。

对于企业而言,消费数据不透明使得企业成本难以管控;报销环节,则程序繁琐冗长,费时费事,影响企业运营效率。目前来看,市场上的报销产品只是简单对接了滴滴、京东、携程、同程、艺龙等平台,虽然用户可以直接订票、订酒店、报销,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报销痛点。

报消吧从企业消费源头出发,在企业授信额度内的消费,将全额垫资,员工无需贴票、报销,大幅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员工满意度,进而消灭报销。报消吧平台整合了高性价比的第三方企业消费供应商,与主流ERP财务系统对接,打通消费-报销-记账全流程,连接企业消费的“最后一公里”,提供全流程消费管控服务。得益于报消吧精细化的费控管理(费用事前预算、费用事中控制、费用事后分析),企业每月较高可节省30%的成本开支。

日前,报消吧联合企业微信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推出报消吧企业微信版。这是一款可在企业微信内直接使用的移动报销工具,手机无需安装多个APP,在企业微信内即开即用,就可以使用报销功能。现报消吧针对报消吧企业微信版的用户免费开放所有付费功能,如固定审批流、对接网银自动支付、对接财务自动化系统等功能。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向。

消吧已服务了超过2万家企业,客户遍布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包括北京云鸟科技、上海依科环保、广州高威电信、深圳云之讯、杭州数理大数据技术等业内领先的公司。基于此,报消吧依靠平台上2万多家的企业客户服务反馈不断解决企业痛点。

伴随着企业“上云”,以云计算创新技术驱动生产效率已成为大势所趋。报消吧作为华为认证解决方案伙伴,基于华为云构建的SaaS应用,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商业模式创新。全面升级后的报消吧,将以“报销”为枢纽,连接上游企业消费与下游财务做账的价值链,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由于报消吧连接企业消费与财务管理两端,以企业报销的真实数据,将构建一个企业消费管控的新生态。未来,随着企业消费万亿级市场空间的爆发,相信报消吧一定可以在企业消费市场大展拳脚,抢占市场先机。

消息来源:报消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