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在智慧财税生态沙龙上分享如何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转型

2018-08-31 18:42 8135
8月23日,汇联易联合国内CFO领域媒体平台 -- 首席财务官以及携程商旅、支付宝、蚂蚁金服、汉特等启动了《数字化赋能智慧财税生态沙龙》系列活动,携程商旅CFO李健女士出席与到场嘉宾分享了携程商旅在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方面做出了怎样的创新性实践。

上海2018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8月23日,汇联易联合国内CFO领域媒体平台 -- 首席财务官,以及携程商旅、支付宝、蚂蚁金服、汉特等在财务数字化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践行者,共同挑战旧范式,定义新未来,启动了《数字化赋能智慧财税生态沙龙》系列活动,共同探讨国内智慧财税的落地与数字化升级及最新解决方案。在上海站活动中,携程商旅CFO李健女士出席并参与了圆桌讨论,与到场嘉宾分享了携程商旅在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方面做出了怎样的创新性实践。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及“互联网+”的不断深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的应用已经在全球不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上升到战略高度。基于“智慧财税”思想下的财务数字化升级转型浪潮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领先的中国企业精益运营转型的痛点,CFO该如何在“财资+财税”两端管理上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值得深思。

出席沙龙
出席沙龙

在圆桌讨论中,针对携程商旅如何落实企业端客户电子发票解决方案的问题,李健进行了细致的分享。她介绍道,以往出差员工需要收集机票、住宿、用车等纸质发票,或者需要实时将差旅费用收据生成电子发票,以便差后统一审核报销;差旅审核,发票收集、整理和报销的流程过于复杂。虽然电子发票的推广解决了差旅过程中票据回收难的问题,也避免了票据丢失给员工带来的损失,但是在整个财税无纸化链条还没有完全打通的情况下,单纯在发票环节实现电子化目前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例如财务人员难辨真伪,存在重复报销和信息篡改等隐患。借助携程商旅新一代差旅管理,通过公对公支付和自动对账结算,员工出差可以免垫资、免收集发票、行程单、免报销。通过行前授权和差标管控不仅能够帮助员工在出差过程中轻松做出较佳决定,还可以提高管理效率,降低差旅成本。

携程商旅CFO李健女士
携程商旅CFO李健女士

除此之外,李健还介绍了目前企业商旅出行的痛点,主要集中在流程繁琐、财务合规、成本高企、员工满意率低等。而携程商旅在智能技术、大数据和云技术方面的实践和布局,会为企业差旅管理工作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