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发挥技术优势 助力企业数字化差旅转型

2018-04-25 15:10 5705
4月23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主办的“企业集团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武汉举办,携程商旅实施及酒店产线总经理楚建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财务转型“的演讲。

武汉2018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4月23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主办的“企业集团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武汉举办,国内领先的差旅管理公司 -- 携程商旅实施及酒店产线总经理楚建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财务转型“的演讲,为现场企业代表解析了财务管理者如何推动企业差旅费用管理的数字化变革。

携程商旅实施及酒店产线总经理楚建发表演讲
携程商旅实施及酒店产线总经理楚建发表演讲

楚建表示,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急速发展的冲击下,传统企业面临急切的转型挑战。在推动企业转型的工作中,财务管理者扮演的角色益发重要,其角色和定位也随之转变。除了关注会计和保全资产外,财务管理者更需具备战略思维,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提升整体业绩绩效。

对于财务管理者来说,成本控制一向被列为最具有挑战性的责任,同时也是财务管理者日常工作中的三大挑战之一。其中,差旅费用作为企业第二大可控费用,其有效的管理与运行能够切实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及运行效率。为了推动创新和业务增长以及更有效的赋能员工,财务管理者必须以战略的视角来看待企业差旅和费用管理。

楚建介绍道,传统的差旅流程为差旅费用管控带来了一系列挑战:申请、审批、查票、预订、报销诸多环节各自割裂,涉及到行政、人事、老板、财务多个人员,期间隐含了大量的沟通成本以及管理黑洞:预订的时间消耗、审批多次来回、报销票据核查、超标行为难以管控、不合规操作难以监督等等。

应对这些差旅费控难题,具备战略思维的财务已经开始积极拥抱创新技术,采用系统对接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完善差旅管理:通过与TMC(差旅管理公司)系统对接,整合出差申请、审批、报销的各个环节,全流程的管理为企业实现了成本节省、员工满意度以及合规性提升的目标。

在成本管控方面,TMC不仅能够带来出行产品更优惠的协议价格,其管理系统与OA 、ERP或费控等财务工具连接:整合的数据可以使企业准确地了解整体财务状况,发现潜在的节约成本的机会,挖掘利润空间。

此外,差旅和费用管理流程自动化不仅为企业缩短管理时间,省时便捷的员工体验也大幅提高了员工效率及满意度。

在合规性上,以携程商旅差旅服务为例,企业可将不同类型的差旅费用标准、各类差旅制度植入到差旅流程当中;联合现代化费控软件,其发票识别及验真系统与国税局无缝打通,财务仅需扫描发票即可知晓发票真伪并确保唯一性,增强了票据合规性,并提升了处理的效率。

楚建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引发数字化转型浪潮,携程商旅作为推动差旅管理数字化的领头企业,拥有业内最多的系统对接成功案例。携程商旅将持续发挥其技术优势以及丰富的经验,助力企业管理者实现数字化差旅转型,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性的长足发展。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