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MIC 2018:AI赋能,探索企业级服务新价值

2018-05-02 16:49 7351
在4月27日GMIC北京2018“AI+企业级服务应用峰会”上,来自阿里云、钉钉、虹软、阿米巴资本、硅谷银行等企业服务重量级公司悉数到场,为现场观众分享企业级服务的最新成果和趋势。

北京2018年5月2日电 /美通社/ --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一个新焦点和新风口,而在人工智能里面,技术是核心,各种前端计算、边缘计算、云计算、智能算法的共同作用下,也在颠覆和赋能着很多传统企业。在4月27日GMIC北京2018“AI+企业级服务应用峰会上,来自阿里云钉钉虹软阿米巴资本硅谷银行等企业服务重量级公司悉数到场,为现场观众分享企业级服务的最新成果和趋势。

阿里云企业业务事业部总经理赵杰辉表示,企业在这一轮的数字化过程中所引入互联网、云计算、AI技术,如果仅仅是用它来做自动化的话,其实意义是有限的。在数字化这件事情上,一个企业要真正的把AI、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应用到它的生产中去,需要逐步的来建设,这是一个非常长期的过程。如果要去做企业的AI,它不是跟一个风口,做一个技术,一个人脸识别或者语音识别的技术就可以了,它是非常综合的一件事情。

赵杰辉,阿里云企业业务事业部总经理GMIC分享
赵杰辉,阿里云企业业务事业部总经理GMIC分享

而虹软用视觉AI的技术去赋能企业。虹软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业务负责人张凌斌表示,几年前马云第一次向世界展示了刷脸支付,让全球看到了人脸识别在金融领域的实际应用以及用户体验;IPhoneX的让消费者认知到了人脸识别的市场潜力是非常巨大的,但在像交通领域、保险领域、新零售等场景中的技术成熟度还是比较低的。这些场景中仍需要大量优质的细分场景的应用数据去不断的迭代。所以我们在这些领域应该积极布局,让计算机视觉与应用场景的结合日益的紧密。

阿里巴巴钉钉副总裁张斯成认为,智能化已是一个大势所趋。智能化管理可以通过两个方式来实现:一个是实现组织在线、第二个是组织智能。张斯成介绍了阿里巴巴旗下开发的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产品 -- 钉钉,通过围绕着人、财、物、事四个方面抽取了一些简单的场景,让大家感受了钉钉如何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化管理,实现智能人事、智能财务、智能访客、智能财务、智能营销、智能客服。钉钉围绕沟通跟协同,能够为企业提供整个智能化的办公管理平台。

硅谷银行的企业软件团队董事总经理 Jack Garza 作了主题为“硅谷的人工智能与企业级服务的发展趋势”的演讲。他讲到,几乎所有的企业都需要大量的投资,企业不管在RD还是AI、机器学习领域向科技方面升级换代,数据被生产出来,AI可以把零散的碎片结合起来,这样企业就可以实现数据化的转变。

阿米巴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东晖认为,在多次技术变革中,信息产业技术和用户界面不断更新,企业级服务也在不停地更新,在美国几乎有三成到四成的大型交易和IPO,都是企业级服务。阿米巴资本的基金主要打法从C端到B端,B端主要抓住一个切入点,就是企业级SaaS,主要是垂直行业的SaaS,更多的是强调它的纵深性和垂直性,而不是做横向的跨行业的SaaS。

另外,此次论坛中,演讲者为我们提供了企业级服务更多应用场景间:Datavisor 将AI用于团伙欺诈检测;量子保为千万中小企业提供保险产品对接服务;知因智慧用AI技术解决实体产业风险的识别;竹间智能平台认为AI能够替代人类很多重复性的工作;顶象技术介绍了顶象技术运用人工智能在AI时代的金融反欺诈领域做的工作。

随着AI时代来临,“智能+新服务”领域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场景和机会。

任亮,北京知因智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现场演讲
任亮,北京知因智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现场演讲

 

李耀鸣,竹间智能平台总经理现场分享
李耀鸣,竹间智能平台总经理现场分享
消息来源:GM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