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科学复兴” GMIC 2019将于7月在广州开幕

2019-04-18 11:22 5932
作为全球知名的科技创新盛会,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简称GMIC)已经走过了十年的时间。4月16日,主办方长城会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GMIC 2019将于7月25日-28日在广州举行。

广州2019年4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全球知名的科技创新盛会,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简称 GMIC )已经走过了十年的时间。4月16日,主办方长城会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GMIC 2019将于7月25日-28日在广州举行。布局全球的 GMIC ,其中国站以往都在北京举行,长城会总编辑、GMIC 大会负责人王晶表示,2019年,伴随着 GMIC 品牌战略升级的规划,且结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性机遇,在众多城市的邀约下,长城会最终选择具有想象空间的广州。第11届的 GMIC(以下均称 GMIC 广州2019)将聚焦“科学复兴”,关注科学与科技给城市和生活带来的创新改变,让科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GMIC 广州 2019
GMIC 广州 2019

 

GMIC 广州 2019媒体沟通会
GMIC 广州 2019媒体沟通会

新一届GMIC亮点十足

GMIC 从2009年首届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覆盖全球三大洲九个国家和地区,吸引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的创新者,包括 Google、Facebook、腾讯、小米、百度、Twitter、Snapchat 等全球领军创新企业,累计百万人次参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盛会,被誉为科技创新领域的风向标。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GMIC 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北京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十年期间,GMIC 成为连接北京与全球创新资源的枢纽与平台之一,也为北京创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十年树木,GMIC 已经走到了要开枝散叶的阶段。选择广州作为GMIC 2019的举办地,我们也是经过了慎重的考虑,旨在响应国家战略,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长城会创始人兼 CEO 文厨说。

GMIC 广州2019与往届有何不同?据王晶介绍,GMIC 广州 2019将首次推出“科学复兴节”,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相比以往都有了进一步的升级。

第一个亮点,五星连珠,闪耀羊城。主办方精心设计,形成科学、科技、科幻、科创、科考五星连“珠”、五子登“科”的布局和效应。

第二个亮点,聚焦科学复兴,重点打造科学复兴节,强调科学对人类生活的巨大影响。

“对于普通人来说,科学似乎有些遥远。但实际上,科学界的每一个微小进步,都能给人类生活带来巨大改变。因此,我们希望拉近前沿科学与普通人的距离,并且希望让大众都能爱上科学,尊重科学家。王晶介绍,本次大会将有囊括院士、图灵奖得主、全球知名高科技企业首席科学家等特别杰出具有开创性贡献的来自全球的100名顶尖科学家汇聚羊城。为科学家量身定制了“G-Summit全球科学家智库峰会”、“粤港澳大湾区科学家峰会”、“科学家大讲堂”、“青年科学家论坛”等。除了这些科学家会议,主办方还将在科学小镇内举办各种趣味横生的科学活动和沉浸式互动体验,并与广州的科学馆联合主办不同主题的现场活动,形成全城联动、拥抱科学的氛围,为广州市民奉献一次别出心裁的“科学复兴节”,促进大众的科学素养提升。

第三个亮点,聚焦“5G变革”,首次提出“超序”的概念,探讨5G如何给行业带来颠覆性改变。GMIC 广州 2019设置了以5G为核心的各种科技会议和展览活动,如5G将是3000人规模的全球领袖峰会的重要议题,还有专门的5G未来产业大会,GMIC 专业展区有5G体验馆。当前,5G时代正在到来,5G革命正在将产业推向新的高度,重新定义下一个十年。预计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2019年将是5G商用元年,5G的应用前景令人惊喜,包括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海量物联网(MIoT)、关键业务型服务(MCS)等,都蕴藏着千亿级的商机。GMIC 广州 2019重点关注5G时代带来的技术和价值的机遇。除此之外,人工智能、物联网、AR/VR 等前沿技术及相关的新零售、未来出行、教育、企业服务等垂直行业也会有相应的主题内容探讨,各个行业的专家学者和科技大咖将会为与会者献上一场场创新盛宴。

同时,本届 GMIC 还为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提供了20000平方米的展区,涵盖5G体验馆、未来城市、全球创新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展、数字营销、智能服务等诸多主题。参会者可以在展会现场感受5G、人工智能、城市大脑等前沿科技的真实魅力,体验科技创新带给人们生活的巨大便利。 

第四个亮点,则在于 GMIC 广州2019在会议时长和场馆布局方面的匠心。和此前历次 GMIC 大会不同,本次会议时长从2天变为4天,定于7月25日-28日在广州举行。此外,GMIC 的场地也将进行升级,扩大到广交会(琶洲馆)、广交会威斯汀酒店、广州塔、广州白天鹅宾馆等场馆,同时与科学馆、海珠湿地等同步举办各种活动,达到全城联动的效果。参会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相应的场馆参会。另外,GMIC 广州2019还会举办 G-Startup Worldwide 全球创业创新大赛和 “新升代”创业者评选,选出更多具有创新活力的团队和初创企业。主办方预计,GMIC 广州 2019举办期间,参会规模将有望突破10万人次。

GMIC 广州 2019 大会亮点
GMIC 广州 2019 大会亮点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从零到十,GMIC 正在持续裂变。作为全球科技盛会,创新一直是 GMIC 的最大源动力。移动互联网、科学复兴、人工智能…… GMIC 一路走来,带动了太多的科技热词和热点话题。每年大会的主题也别具匠心,例如“移生万物”(2015)、“世界的共振”(2016)、“天···悟”(2017)、“AI生万物”(2018)、“超序之美”(2019)等。

长城会副董事长郝义说,“长城会通过搭建起 GMIC 大会这个平台,致力于为全球科技创新企业搭建起重要的交流桥梁。之前10届 GMIC 大会都是在北京举行,此次第11届GMIC大会不仅将在广州举行,而且今后都将在广州举办。将 GMIC 大会移到广州举行,就是希望将移动互联网创新头部力量在广州集聚并实现价值转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作为中国最早对外开发的地区,广东省在 PC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都有着深厚的积淀和贡献,诞生了腾讯、华为等一大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在5G时代,广东依然也有着一定的优势,比如华为就拥有众多5G专利。此外,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按照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不仅要建成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还要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因此,本届 GMIC 在广州举办,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

王晶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结合国家战略在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长城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决定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学复兴与科技创新的发展献计献策。GMIC 广州 2019大会落地广州,也希望借助海内外科学、科技界人士的力量,群策群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本次大会,广州市政府也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未来 GMIC 也将和广州市进行长期合作,共同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美好的明天。

如今已明确参加 GMIC 广州2019的主要参会企业和展商,不仅包括业内知名科技公司,包括Facebook、腾讯、中国联通、Twitter、Snapchat、创新工场、汉王科技、深诺集团、Talkingdata、蜜蜂科技Bee+等,还有包括故宫文创、长江商学院等跨界机构。

消息来源:GM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